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烈日下,他们与时间赛跑

17-07-19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本网记者 叶满山 陈世赟 文/图

  2017年7月18日,早上8点30分,徐川从自己租的小房间醒来,望着窗外的蓝天,期待今天出去能多接几个单,顺利一点。

  徐川今年22岁,来自白银市靖远县,小伙子脸上还透露着些许稚嫩,在送外卖时,也十分注重自己形象,希望能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

  由于住的地方离外卖站点较远,徐川需要穿过半个城市才能到外卖站点,在赶时间的同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到达站点后,徐川需要换上工作服,并检查派送车的状况是否良好,不然会影响他今天的外卖任务。

  站点的所有外卖员在整理好着装后,需要排队点名,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早晨这一会,大部分时间大家都被分散到这个片区的角角落落。

  清洁外卖派送箱是他们每天的必修工作,用高温消毒的毛巾和消毒酒精可以更好的保持派送箱内部的干净整洁,消除食物所带来的异味,避免顾客以此投诉。

  站点负责人每天都要清点人数,并鼓励大家好好工作。在最近这种高温天气下,外卖的数量也在增加。因为工作任务量繁重,负责人需要保证每一位外卖员都认真负责。

  徐川在集合后,就赶紧拿起手机,确认订单信息。尽早出发意味着今天的收入就多一点。

  确认订单信息后,徐川需要立马奔赴餐馆。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上,随处可见这种身影。

  到达餐馆后,徐川需要确认订单信息,避免拿错同行的订单。

  为了避免送餐过程中出现颠簸的情况,徐川需要安置好外卖,保证外卖的完好无损。

  随着预定时间的到达,徐川需要加快自己的速度,以避免客户投诉他,顾客的一个投诉,他就面临着公司的严厉处罚,也意味着自己两三天的辛苦都会付之东流。

  在预定时间内,将食物完好的送到顾客手里,并得到顾客的好评,是他最开心的事。

  第一单派送完成后,徐川需要立马再次确认新的订单信息,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

  很多餐馆的老板都挺理解外卖员的,所以外卖的订单一般都是优先下单,以确保他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外卖送到顾客手里。

  有时候外卖食物易碎易撒,他们在保证速度的同时,需要两手紧紧护着食物,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确保顾客在拿到食物后不会因为食物的损坏而投诉他们。

  将食物完好无损的送到顾客手里,并得到顾客的赞赏,他们脸上都会露出微笑。顾客一个小小赞许,会使他们一天都感到信心满满。

  此时已经中午12点了,徐川擦掉额头的汗水后,又马不停蹄的去往下一个送餐点。周而复始,所有的外卖员每天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奔波着。在炎炎烈日下,这是一群在与时间赛跑的人。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二组出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