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温天致敬劳动者 酷暑天气外卖小哥不易请多一分理解道一声谢谢

17-07-14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高温天致敬劳动者 酷暑天气外卖小哥不易请多一分理解道一声谢谢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周靖博 记者 任泽昕)7月13日,兰州市气象台一大早就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中午12点43分,实时气温显示37℃。悬挂在头顶的大太阳炙烤着,太热了,仿佛一站在阳光下,下一秒就会化了。太阳烤着,戴着帽子穿着长袖的外卖小哥们汗如雨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紧贴在身上。趁着等红灯,摘下帽子用手在脸上撸了一把汗,甩了甩。所幸,电瓶车开起来带风,一吹,能凉快一些。

  客户端显示外卖餐食准备好了,丁世肖师傅早早就等候在外卖订单大户王府井商圈内。提着保温箱,从这家取走一份炸鸡。那家拿上一份凉皮子,最后装上两个黄焖鸡米饭套餐,就是这一趟他要送出去的3单外卖。不用查地图,几个外卖地址一清二楚——跑了3年,周边大大小小的小道道和建筑都在他脑子里。

  11点50分,到达民航家属院,丁世肖师傅停好车,拎起保温箱一路小跑。中午时间段是外卖派送高峰期。民航家属院管得比较严不能上楼,一下子涌入了十多个和他一样的骑手,送来了各种各样的外卖。

  打电话通知了订餐的客人,丁师傅在家属院楼下等着。民航家属院和王府井其实就相隔了450米,走路不会超过10分钟,“一是因为天太热了大家都不想出来,二是网上提前预订下单还有折扣,比去店里买还要实惠。”丁师傅说,天气越来越热,这几天中午的订单增加根本跑不过来。

  订餐客人终于下来了。将外卖交到客人手里后,丁师傅立刻奔赴下一个送餐点:二热十字东岗新家园。12点10分,第二份外卖送达。第三单外卖要送往体工二大队。因为外卖车辆不准进入,丁师傅把车停在大门口后,拎起保温箱一路小跑,12点19分送达。不过几分钟,烈日下的电瓶车坐垫就被晒得滚烫。刚刚送完第三单,系统又跳出来了一笔给甘中医附属医院的一笔外卖,赶快奔向取餐点。这一单地址写得很清楚,几楼几床都有。“只要地址清楚,只要允许上楼,我们都会把外卖送到客人手上为止。”丁师傅拎上保温箱又是一路小跑,到电梯口一看,正好有电梯到了,外卖顺利送达,“医院电梯最慢了,如果不是正好有电梯,六七楼以下我们都是直接爬楼梯,不然太费时间了。这一单慢了,就直接影响下一单的速度。”

  直到下午2点10分,丁师傅的手机终于安静下来了,他知道中午的高峰期可算过去了。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送出了20单外卖,这只是老丁的正常水平,现在他终于可以去给自己找个饭吃了。

  烈日炎炎,快递小哥们说,能准时准点地把餐送到客户手里就是他们最欣慰的,他们不求别的,只求在迟到时客户能多一分理解,如果再能报以一个真诚的微笑和一声谢谢,那就是他们最想要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