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外卖电动车“横冲直撞”应监管

17-07-1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外卖电动车“横冲直撞”应监管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陈思7月1日,市民朱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居住的昊鑫名苑附近,道路出口密集,餐饮店家众多,每天进出小区时,总有外卖电动车“横冲直撞”,进出车辆和人群避之不及就要遭殃。这样的“莽撞”之举,让小区里的住户和车主很没有安全感。

  记者走访西峰城区发现,朱先生反映的情况屡见不鲜。不少外卖送餐电动车为了赶时间接订单,选择“不走寻常路”,为周边车辆和人群带来安全隐患。家住西峰区长庆路的撒先生告诉记者,上周四,他和朋友外出聚餐途中,一辆外卖电动车从其驾驶车辆左边硬行挤入车流,他紧急踩下刹车,才避免被后车追尾,而那辆电动车一路从车缝中穿行,并横穿马路远去。撒先生表示,外卖公司和交管部门真应该加强管制,否则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7月3日,记者就电动车违规乱象采访了西峰区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梁向华。梁向华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根据最新颁布实施的新规,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类型车辆进行免费挂牌并录入个人信息,这一办法出台,就是为了整治目前市内电动车超速、逆行、无牌照难追责等问题。电动车辆驾驶人员需领取号牌和行驶证后方能上路,对应当注册登记而未登记的车辆上路行驶,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伪造变造号牌行驶证的,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精彩推荐

  •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 庆阳市环县大良村贫困户有了自己的“发电站” 庆阳市环县大良村贫困户有了自己的“发电站”
  • 庆阳市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宋亮孙效东黄选平出席贠建民致辞朱涛主持 庆阳市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宋亮孙效东黄选平出席贠建民致辞朱涛主持
  • 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图) 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图)
  • 临夏州2017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选拔考试开考(图) 临夏州2017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选拔考试开考(图)
  • 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图) 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