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17-06-1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危险!外卖小哥竟然逆行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我赶时间……我不想被差评!”“今天不罚你,让你当一次文明志愿者!”6月14日下午,在广场东口上演戏剧性的一幕:一位外卖小哥逆行被交警拦停,这次交警没有处罚他,而是邀请他当一回文明志愿者。经过交警耐心劝导和自己亲身体验,小哥理解了,并保证自己不再违章行车。

  当日下午,一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他不但逆行,而且车速很快,执勤交警迅速上前将其拦停。可是小哥说自己赶时间,因为不想被差评。面对小哥激烈的抵触情绪,执勤民警还是很耐心地说:“今天不罚你,我们诚恳邀请你当一回文明交通志愿者!”当时,交警让他穿上黄马甲,手拿印有“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彩旗,站在斑马线附近进行劝导。民警还以案说法,给他列举了两则生动事例,分析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会遭遇怎样的危险。正在讲解时,又有几名外卖小哥和他一样,逆行而来,其中一位在左转指示灯为红灯时,急转而过,对面车辆直行到路中央紧急刹车,险些撞到他。经过这番现场体验,这位外卖小哥说,劝导别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被理解,就像被差评一样,自己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