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市交通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和集中整治活动见闻

17-07-14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近日,临夏市组建文明劝导员队伍,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旨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市9家单位的25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图为文明劝导员正在进行交通劝导。本报记者马瑞鹏摄

  “你好,你闯红灯了,你知道闯红灯的危害吗?”在红园路十字路口斑马线旁边,一名记者在采访一名闯红灯的行人,一台摄像机跟踪拍摄着……

  近日,这样一段视频传遍了临夏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这是临夏市开展交通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和集中整治活动的一项措施,是由市电视台和市广播电台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配合下,深入繁华路段,现场抓拍机动车随意掉头、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行人翻越隔离栏等突出问题的曝光平台——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除了视频曝光之外,市精神文明办和市人民广播电台开设914随手拍曝光台栏目,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倡导大家用眼睛发现问题,将看到的公共秩序、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晒’出来,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成为一种意识、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风气。”市精神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日,临夏市在新华广场举办了“交通文明出行”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发布了《共创文明交通,共享安全出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临夏市“交通文明出行”集中整治活动方案》,呼吁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增光出力。

  走在临夏市的街头小巷,交通普法公益广告、标语随处可见。“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栏目在临夏市委宣传部、市电视台、市广播电台、市交警大队、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平台上播报,积极营造人知人晓、人人摈弃、人人劝阻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

  “交通文明建设对于我们交管部门来说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除了平常的工作以外,我们把交通安全基础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让我们的交警深入到全市各校园进行讲解。我们还开设了专门的微信平台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并组织开展交通志愿者培训会,让每个人都参与到交通文明建设中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如今的临夏市,全市人民都行动起来了,在临夏市的主要交通要道涌现出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身穿印有“交通文明出行,临夏青年先行”的白色T恤,头戴小红帽,拿着小旗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邱晓刚是州环保协会的一名成员,他告诉记者,这次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是由共青团临夏市委组织的,主要针对交通不文明现象,通过发放劝导传单、重点路段专人劝导等方式,对市民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

  “我刚一放假就听说有这样的志愿活动,然后就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使我们树立正确的交通文明意识,倡导全市人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来自临夏市第二中学八年级的学生石伟俊拿着小黄旗告诉记者。

  “临夏市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她的文明与美丽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享受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让我们共同用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为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深化‘爱我临夏、热爱临夏,人人为临夏文明创建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是来自临夏市新华小学的祁妙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的倡议。

  小孩子的愿望也是每个大人的期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示范者和引领者,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之花才能盛开,临夏市人民在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文明之花处处开的美丽风貌。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