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西站客流量猛 增出租车每日10%运力投入西客站

17-07-1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西站客流量猛增 出租车每日10%运力投入西客站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7月11日,记者在兰州西站走访时了解到,宝兰高铁通车后,兰州西站客流量迅猛增加,但受部分乘客、“的哥”对站内出租车候车区路线不熟悉、公交线路收车时间较早等因素影响,为最大限度满足出站旅客的打车需求,市城运处已要求全市各出租车行每日安排10%的运力进入兰州西站出租车候车区,并协调公交集团延迟相关线路。同时,兰州市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继续完善导程标志,并设置多处旅客指引区,安排60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导乘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尽快疏散乘客,当晚市城运处紧急调集600余辆出租车,在半小时内将滞留乘客全部疏散完毕。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兰州西站北广场走访发现,上午10时后,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进入兰州西站乘坐或城际铁路的乘客络绎不绝。在兰州西站北广场西公交车场,31路、108路等公交线路几乎每辆车上都满载乘客,乘客下公交车后沿楼梯或乘坐扶梯上至进站层进入国铁站房。位于地下二层出租车候车区,一辆辆出租车排起整齐的队伍沿着隔离栏行驶,载有进站乘客的出租车在候车区南侧停车下客后沿隔离栏掉头至候客区,等待候车乘客上车后沿专用通道驶离。

  为确保出租车候车区的候车秩序,市城运处已安排十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区执勤,指挥出租车有序乘车,帮助乘客快速乘车离开。据兰州市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臻介绍,兰州西站北广场出租车候车区原本为出租车蓄客区,根据初始设计方案,出租车从西津路进入北广场地下二层的蓄客区,载客后从南广场驶离兰州西站。由于南广场尚未建设,因此兰州市轨道公司临时将蓄车区改造为候车区,出租车进入候车区载客后原路返回进入西津路,已达到疏散旅客的要求。

  汪晓臻介绍说:“尽管经过前两日的磨合,兰州西站北广场出租车候车区的运行秩序已较为良好,但从宝兰高铁前两日的运行情况来看,出站旅客打车的比例非常高,据我们实际观察,接近一半的出站旅客都来打车,因此旅客对出租车的需求之高超出预期。”目前兰州轨道物业公司与市城运处已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调度更多的出租车进入候车区候客,确保旅客便捷、有序出站。此外,为方便旅客有序出站,兰州轨道物业公司已完善旅客导乘标识,同时设置多处旅客指引点,安排60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导乘服务。

  此外,据兰州市城运处处长张建彪介绍,与兰州火车站相比,兰州西站设置了专门的出租车候车区和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停靠点,这给运管部门的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兰州市城运处将利用这一便捷的条件,全力配合兰州市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好出租车、公交车即旅游客车的运营服务保障工作。

精彩推荐

  •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 兰州市一奇石爱好者收藏黄河奇石600余方(图) 兰州市一奇石爱好者收藏黄河奇石600余方(图)
  • 即日起兰州市农用车必须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 即日起兰州市农用车必须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