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中国甘肃网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闭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文/图) 11日晚,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在兰州圆满落幕,俄罗斯凯特斯鼓舞团等10支团队获“优秀表演奖”。

《朝鲜族长鼓舞》

《水袖鼓舞》

《鼓舞中国》

  闭幕式上,大型乐舞《鼓舞中国》激情献礼,集中展示“中国鼓舞艺术”的风采与神韵,凸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生生不息的群体风貌,高扬了坚定自信、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是献给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一首雄壮昂扬的颂歌。

《戏曲板鼓与刀马旦》

《藏族背鼓与热巴鼓》

《陶鼓祭》

获奖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艺术周期间,来自5个国家的优秀艺术团体在为期6天的活动时间里携手国内“红白色乐队”、“布鲁斯乐队”等优秀文艺团队一同亮相兰州市城乡舞台,为兰州市民以及国内外参加兰洽会的八方宾客献上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

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