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17-07-12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出租车队开进西客站接送旅客西部商报记者 张文博 摄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7月9日,备受关注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丝绸之路起点西安至乌鲁木齐一条长达2300公里丝路高铁贯通。兰州也由丝路渡口华丽转型为丝路高铁枢纽。宝兰高铁通车后,赴丝路沿线城市旅客量明显增长。据携程平台统计的预订数据显示,7月10日~6日(高铁开通首周),兰州酒店预订环比上涨50%以上、丝路沿线各大景区的旅客量明显上涨。

  开通首周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宝兰高铁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全国各地、特别是北上广等地乘火车前往兰州的时间将大幅缩短,比如上海至兰州仅11小时不到,耗时为原先的一半。尽管才刚刚通车,但恰逢暑期旅游旺季,愿意尝鲜的旅客不在少数,这也使得沿线城市的旅客量有所上涨。根据携程酒店的相关数据,在7月10日~16日(高铁开通首周),预订兰州地区酒店的旅客量上涨明显,较通车前一周增长超过50%。同时,数据还显示,旅客首选3~4星级酒店,占比接近7成,平均每间夜价格在350元左右。除兰州之外,宝兰高铁沿线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也都有所上涨。7月15日当天,宝鸡市内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涨近3成;7月16日,天水市酒店预订也小幅上扬15%。

  丝路沿线

  各大景区的旅客量明显上涨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兰州最受旅客欢迎的景点当属白塔山公园和五泉山公园。携程攻略数据显示,7月9日当天,搜索并浏览这两个景区的人次较此前一天翻倍增长,其中白塔山的浏览人次大约占到6成。同时,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宝兰高铁通车后的一周内,预订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的旅客环比增长约40%。而在宝兰高铁沿线,宝鸡市近郊的法门寺和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近期的旅客入园量也出现了小幅上涨;再比如沿线的天水市,伏羲庙+南宅子+麦积山石窟的一日游线路预订量环比也有约20%的增长。

  丝路自驾游

  将吸引世界的目光

  随着宝兰高铁的通车,国内游客前往西部地区的愿望将不再遥远。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会将更多自驾旅客,甚至是国际旅客的目光吸引至我国西部地区。同时,携程平台调研数据显示,有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认为,在古丝绸之路上自驾是一种不同寻常的享受,非常值得期待。古丝路的自驾线路一般由西安出发、途经兰州、嘉峪关、玉门关、抵达敦煌。线路更长一些的,可能直接开往乌鲁木齐。携程租车的相关数据显示,7月9日~10日两天,通过携程国内租车频道,搜索并浏览与“丝绸之路”相关的自驾游线路的人次较此前一周增长超过200%。其中,最经典的“兰州+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线路预订量也已出现小幅上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通过“四个围绕”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通过“四个围绕”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兰州:着力打造“三五三”工作举措大力开展“手拉手”主题活动 城关教育系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着力打造“三五三”工作举措大力开展“手拉手”主题活动 城关教育系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图) 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