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第二十三届兰洽会观察 | 加快开放的步伐(组图)

17-07-0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兰洽会观察】加快开放的步伐

  兰洽会兰州展馆布展接近完工。 记者 张子恒 摄

  张洞若

  突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本届兰洽会的重要亮点。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近40项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盛宴,让兰洽会越来越具有“国际范”。

  甘肃发展不足,很大程度是开放不足。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加快开放作为实现富民强省的必由之路。走稳、走好这条路,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就是抢抓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为此,甘肃必须树立全球化战略思维,以“世界眼光”思考、谋划发展,努力“走出去”、积极“引进来”,有效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充分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

  精心布展。

  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兰洽会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特别是今年,除了重大项目的签约,一系列具有引领性、导向性、国际性的论坛、展览和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尤其令人瞩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使兰洽会的视野更加开阔、影响更加广泛,并逐渐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中西部区域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此为契机,不断释放兰洽会的“西引力”,充分发挥兰洽会的“辐射力”,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必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扩大对外开放,需要有大手笔,更要有大气度。让我们以火热的胸怀,笑迎四海宾朋、喜纳八方来客,在互惠互利中谋求双赢,在交流合作中共同发展,推动甘肃对外开放迈向更高水平、形成更大规模。

  异域风情。

精彩推荐

  •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兰州市今年对四座码头加装水污染防治设施
  •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脱贫攻坚“主心骨”群众致富引路人——记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村委会主任刘义平
  •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2018年中亚国家法官研修班在甘肃开班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