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92座水冲公厕将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17-06-24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城关区92座水冲公厕将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近期,城关区环卫局对照“创文”标准,启动了“水冲公厕设施提档升级无障碍改造工程”,进行主城区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

  6月23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连日来,维修人员对黄河风情线、市图书馆、水车园、市民广场西等22座设有无障碍厕间的水冲公厕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在公厕外墙张贴显眼的无障碍专用标志牌,里面装有无障碍专用坐便器;在公厕的入口、室内走道及室外人行通道设置适合轮椅通行的坡道,使轮椅可直达无障碍专用厕位;为了方便盲人和肢残人,在公厕内安装低位不锈钢扶手;将旧坐便器、门、隔板全部换新。同时,在公厕外墙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标语,并在厕内摆放灭蚊、灭蝇灯等生物防治设施及市容环境卫生保护相关宣传品。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将公厕无障碍改造工程覆盖到城区全部92座水冲公厕,采取招投标形式,在最短时间内加装无障碍专用设施。此外,针对因材质、地形、空间等限制无法进行无障碍改造的流动公厕,城关区环卫局将进一步推进人性化服务,设置“文明服务岗”,由公厕管理员主动搀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入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昨日启幕 让读好书做好人蔚然成风
  • 兰州市举行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兰州市举行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 25日晚8时整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开始 25日晚8时整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开始
  • “文明印象”主题街亮相兰州(组图) “文明印象”主题街亮相兰州(组图)
  • 林铎: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林铎: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节开幕 赏花经济带来美好生活(组图) 临夏州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节开幕 赏花经济带来美好生活(组图)
  •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组图)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组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