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17-06-23 18:54 来源:金城女性之声 编辑:杨瑾

  6月22日,市妇联在红古区花庄小学、岗子小学等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为主题的“百场家庭教育讲堂”走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市妇联特别邀请兰州市妇女维权服务中心春天心理工作室蔡惠萍和李雅丽老师为400多名家长进行了专题授课。

  讲座中,老师们从培养孩子优良品质和健康人格等方面,引导广大家长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动教育子女。老师们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科学教子,孩子健康成长才有保证,家教良好,家庭文明进步才有基础。要把孩子的品德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注重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家庭,贯穿到孩子成长的全过程。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此次“百场家庭教育讲堂”走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家庭是妇联组织传统的工作领域。近期,市妇联紧紧围绕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总体要求,以开展“百场家庭家教家风讲堂”活动为载体,准确把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坚持把家庭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工作载体,推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更贴实际、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体现到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全过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