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组图)

17-06-23 2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文/图) 六月的武山,夏风和畅、瓜果飘香! 23日上午,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在武山水帘洞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齐聚武山、祈福纳祥、共话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廖奔宣布旅游节开幕。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出席并讲话,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分别致辞。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廖奔宣布旅游节开幕。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出席并讲话

  火玉龙说,文化旅游业不仅是一个跨行业、综合性的朝阳产业,而且是一个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富民产业。近年来,武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抢抓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有利机遇,在全域旅游创建、产业融合创新、基础设施完善、乡村旅游发展、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武山县大力挖掘县域特色文化,在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水帘洞·拉梢寺的基础上,培育打造的“祈福胜地·大福武山”旅游名片,已成为驰名陇上的旅游品牌,为全省县域旅游发展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仪式上,火玉龙就武山旅游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希望武山县能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产业融合为抓手,以延长链条为重点,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努力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上打造出“武山样板”,为全省旅游发展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致辞

  李晓东说,天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丰厚的文化遗存与多样的自然景观铸就了“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靓丽旅游名片,武山人文资源丰厚、自然风光独特,是天水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致辞中,李晓东对武山旅游发展作出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武山县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县的机遇,积极融入天水“大旅游”发展格局,依托地域优势资源和特色文化,培育形成了“祈福圣地·大福武山”等特色旅游品牌。特别是精心打造的“祈福文化旅游节”平台,连续四届列入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其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带动效应日益凸显,全县旅游产业迅猛发展,成为天水旅游的重要名片。

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致辞

  开幕式上,索鸿宾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武山作了相应介绍。他说,武山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光与人文古迹交相辉映,文化旅游资源独具魅力,是镶嵌在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索鸿宾表示,本届祈福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既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一次全面检阅。武山将以节会为平台,通过开展旅游推介、专家论坛、文化展览、商务洽谈、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创新开发旅游产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持续提升发展内涵,促进“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加快实现“处处皆景、四季宜游”的目标,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强县。

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是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28届伏羲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更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旅游富民”工程,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有力举措,对于宣传推介武山优势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山县充分挖掘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连续举办六届祈福文化旅游节,培育的“祈福圣地·大福武山”特色旅游品牌,极大地提升了武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国家级文物保护水帘洞·拉梢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源远流长的祈福文化,积淀着千百年来广大群众祈愿风调雨顺、幸福安康的美好向往。除此,地处武山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木梯寺、卧牛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和省级森林公园老君山、油菜花海等景区,均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省内外无数游客,展示着大美武山的别样风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