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17-06-2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省委、省政府23日召开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为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

  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梁言顺、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在全国通报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甘肃特别是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决拥护、认真贯彻中央决定和中办、国办《通报》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更坚决的立场、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好祁连山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林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做到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全面掌握新发展理念,始终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遵循;坚决落实各项保护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反思检讨,认真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祁连山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充分说明我们“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固、政治站位不够高,新发展理念贯彻不充分、正确导向落实不够坚决,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够有力,职能作用发挥不得力、审核把关不够严格,要深入反思检讨,汲取深刻教训,知错就改、知耻奋进。要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到位。以应有的政治意识和觉悟,拿出果断的态度和行动,实化具体工作,盯紧时序进度,体现较真碰硬,传导责任压力,严格把关验收,扎实有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要推进整体治理,切实筑牢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高度重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和督促各地围绕把准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生态修复、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制度体系等深入开展工作,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确保不给全国生态大局添乱。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重点在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查问责、弘扬实干作风、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唐仁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把中央《通报》作为解决问题、查找不足、纠正导向、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既是中央交给我省的重要任务,也是维系我省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中央《通报》指出的问题不找任何借口,对中央《通报》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真正落地生根。要坚持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查找不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对全省各地各类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早发现问题,提前拉出清单集中加以解决。要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资金投入、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奖励惩罚等长效机制,从根子上、源头上筑牢生态保护的制度防线。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化不利为有利,全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变换思路求发展,另辟蹊径求突破,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经济,更加自觉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牢牢把经济发展抓在手上,进一步巩固止滑回稳势头,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张掖市、天祝县、永昌县新城子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兰州设主会场,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等。

精彩推荐

  • 林铎: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林铎:汲取教训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提高站位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节开幕 赏花经济带来美好生活(组图) 临夏州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节开幕 赏花经济带来美好生活(组图)
  •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组图) 2017中国·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组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家庭教育讲堂” 走进校园活动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