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百年黄河铁桥中山桥将亮相G20德国汉堡峰会

17-06-2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采访团拍摄的素材将被制作成特刊

  中山桥将亮相G20德国汉堡峰会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百年黄河铁桥,连接中德人民。6月21日,“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媒体见面会召开,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此次采访团一行记录拍摄的中山桥素材将制作成为特刊,在G20德国汉堡峰会上亮相。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说,铁桥脱离了它固有的物质属性,以历史见证者的身份,成为兰州独有的文化符号。铁桥是兰州地域文化的浓缩与凝聚,是城市地理心理上的开怀与贯通,是地理性格上的润泽与丰盛。

  德国自由作家协会主席乌维库尔尼科博士表示,很高兴终于来到兰州,见到了这座传说中的大桥,从桥上走过,亲手抚摸拱架,聆听中山桥百年来的故事,心中倍感亲切。如今,在德国很难找到关于中山桥的相关文字资料,他们要用镜头记录下铁桥的身姿,回到德国,去找寻更多关于这座桥的史料。

  “之前是从《天下第一桥》小说中了解到在中德历史发展中存在这样一座屹立百年的铁桥,实地观访还是让我无比震撼。”乌维库尔尼科说,今后计划与《天下第一桥》的作者李维平共同创作以中山铁桥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并希望与西安、兰州这两座中国西北重要的城市有更深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和德国线上广播,让德国拜仁州的人民了解中国西北,了解中国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乌维库尔尼科还表示,将致力支持促成中德西北航空直航,促进当地旅游进一步发展。

  据悉,此次德国文化团体在拍摄记录中山铁桥资料的同时,将与甘肃文化界座谈,畅谈文化交流发展及中德文化项目合作,并将把采访团一行的活动与记录拍摄的素材交与《欧洲时报》,打造德国汉堡G20峰会特刊,为即将举行的德国汉堡G20峰会献上一份文化大礼。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