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17-06-22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舞剧尾声《和谐永恒》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一画开天,万理蕴藏,光耀千秋,大载羲皇!一场盛世华美的舞台剧,一段开天辟地的人类发源史,在风雷火魔、星河璀璨中把观众一次次引入伏羲女娲的创世神话。这是6月21日晚在天水秦州剧院上演的大型舞剧《一画开天》,该舞剧作为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羲里秦声”天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为22日上午9点50分举行的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拉开了帷幕。

  《一画开天》在序幕《天道循环》中开场,分《始祖诞生》《携手创世》《人间乐园》《女娲补天》《一画开天》和尾声《和谐永恒》7个章节,讲述了7000多年前的古成纪(今甘肃天水),在葫芦中长大的伏羲、女娲兄妹携手创世,女娲抟土造人、伏羲网罟渔佃、俪皮为礼、以龙纪官、刀耕火种、结绳记事,在天水大地湾建立人类部落发源地。各部族拥戴伏羲,伏羲立九部、设六佐,以龙为图腾的中华民族开始初步形成,但一场灾难打破了大地湾的和谐,不周山倒塌、天河水顿泻,伏羲女娲在灾难中生离死别,为救万物生灵,女娲化作一块彩石以身补天。最后,在卦台山上,伏羲感慨生命的无常,自然的无穷,在龙马负图、河图洛书的启示下,对天地人和阴阳宇宙的万象生机瞬间顿悟,一画开天,肇启鸿蒙,创立了人类早期的“先天太极八卦”,创建出璀璨辉煌的中华文明的神话故事。

舞剧序幕《天道循环》
舞剧第一幕《始祖诞生》
舞剧第二幕《携手创世》
舞剧第二幕《携手创世》
舞剧第二幕《携手创世》
舞剧第三幕《人间乐园》
舞剧第三幕《人间乐园》
舞剧第三幕《人间乐园》
舞剧第四幕《女娲补天》
舞剧第五幕《一画开天》
舞剧第五幕《一画开天
舞剧第五幕《一画开天
舞剧尾声《永恒和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