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17-06-20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陡剑岷
作品《黄昏草原》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祝彦军/文)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丝绸之路是一首意蕴悠长的诗,丝绸之路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2017年6月27日,“行走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将在兰州启幕,甘肃油画界陡剑岷、张振中、周大正、韦博文、张淳、肖永旭、胡蓉生、隋建明、房建平、何军、韩君、张亚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将集中展示交流,带市民一起感受丝绸之路的壮美与瑰丽。

  据了解,这次交流展的作者群体,不论是艺术创作成就卓著的老一辈画家,还是潜力雄厚的中青年才俊,一直行动在丝绸之路上,筚路蓝褛,执着跋涉,将自己的艺术之根深深地锲入西部土壤的深处,一次次背起画具行装,奔向高天大野,考察写生采风,足迹踏遍西部大地的山山水水,丝路朝圣,大漠追魂,积累富足的创作资源。

  这次展出题材多样,品格高雅:石窟雄关,驿道漫漫,长河奔涌,大漠孤烟,辽阔草原,雪峰云天,黄土高坡,山乡巨变,民族风情,异彩纷呈,牛羊如珍,牧马奔腾,沙海驼铃,北归雁鸣,胡杨铮铮,芨草萋萋……幅幅作品记录着行程的艰辛,渗透着心血的浇熔;颂自然造化之大美,赞人与天地相融共存之崇高。不同物景,不同油画语言,不同个人风格,折射出砥砺探索的可贵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将从6月27日持续至7月2日,展览地点位于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一楼美术馆。开展当天还将举办参展画家交流会,诚邀社会各界莅临。

张振中
作品《果树》
周大正
作品《进军腊子口》
韦博文
作品《天地同声》
张淳
作品《冶力关秋水》
肖永旭
作品《扎尕那的夏天》
胡蓉生
作品《农家系列》
隋建明
作品《灵光》
房建平
作品《暖阳》
何军
作品《村里那点事》
韩君
作品《静鸟逆飞》
张亚伟
作品《敦煌45窟 ——彩塑菩萨》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