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书写“甘肃情怀”——张淳个人油画展在兰州展出(图)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通讯员 徐勇 文/图) 5月1日上午,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淳在兰州举办了个人油画展,他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了甘肃的山川风貌,民族风情,用画笔书写着一个甘肃人的“赤子情怀”。

  张淳,国家一级美术师,1947年出生于甘肃敦煌,197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曾先后任安西县文化馆馆长、博物馆馆长、文物旅游局局长、甘肃省文化馆馆长等职务,1983年曾任酒泉地区文联委员、美协副主席。

  他自幼酷爱画画,早期受到常书鸿、史苇湘、高尔泰等著名油画家的熏陶,在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受到陡剑岷、娄溥义、王启明等教授的精心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毕生潜心于油画、水粉画的创作和研究,以极其敏锐的洞察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描绘着家乡的山川。其作品画风朴实、情感深厚、技法独特、气势磅礴,先后有十三幅作品发表于《甘肃日报》、《飞天》杂志等多家媒体;多幅作品入围全国、省级美术展;近百幅作品被多家美术馆和国内书画爱好者收藏;曾多次荣获各种奖励和荣誉称号。

  主要参展作品:

  1.1975年1月21日,宣传画《乘胜前进》在《甘肃日报》发表。

  2.1975年,年画《日新月异》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的庆祝建国二十六周年全省年画展览中展出。

  3.1977年,年画《野营路上》和《阿妈,我在这里》入展庆祝建军五十周年展览。

  4.1979年,油画《丝路留影》入选酒泉地区展览,

  5.1979年12月,油画《丝路留影》刊登在《飞天》杂志封面。

  6.1980年,油画《夕照榆林窟》入选河西三地两市美术联展,并获得一等奖。

  7.1980年10月26日,油画《夕照榆林窟》在《甘肃日报》刊登。

  8.1982年,油画《戈壁明珠》入选河西联展。

  9.油画《古道新曲》、《暖流保春华》、《长河落日》作于1983年,分别在省、地展览中展出。

  10.油画《静静的榆林窟》和《瓜州七月》创作于1984年,在甘肃省庆祝建国三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入选。

作品《冶力关连珠桥
作品《瓜州桥子千年堤坝
作品《郎木寺秋天
作品《李卓然、李先念谢道长》
作品《塔尔寺》
作品《雾锁莲花》
编辑:张兰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