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在兰州市巡查时建议—— 认真总结成熟做法继续做好“遏重”工作

17-06-1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在兰州市巡查时建议——认真总结成熟做法继续做好“遏重”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 6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刘平均一行在兰州市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在当天召开的汇报会上,刘平均说,在安全生产领域,兰州的信息化技术走在全国的前面,希望兰州结合自身实际,改革、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为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提供经验。

  省上相关部门,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各区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汇报会。

  会议由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兰州副市长左龙等市上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汇报会。

  刘平均说,在安全生产领域,甘肃省、兰州市的信息化技术走在全国的前面,兰州在加快推进“遏重”试点方面,按照国务院要求,已形成了初步方案,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是安全生产领域要重点解决的基础工作,也是解决我国安全生产长治久安问题的重要工作,兰州在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构建督查问效长效机制方面取得了成绩,并建议认真总结成熟的做法,并出台相关法规、标准,继续将这一工作做好。

  结合国务院的要求和兰州市的具体情况,刘平均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保护生态。二是认真总结近期发生的安生生产事故教训,探索创新监管思路,并纳入管理机制,积极预防。三是作为国家“双控”试点城市之一,兰州肩负着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因此,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思路,为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提供经验。国务院对兰州作为试点城市寄予很大的希望,希望兰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把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的工作办好,为解决我国安全生产领域长期以来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做出贡献。

  在当天的汇报会上,左龙就兰州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进行了汇报。他说,兰州市将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的查漏补缺,真正落实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加快风险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堵塞监管漏洞,“从零出发、向零奋斗”,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少发生较大及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胥波就如何配合巡查组工作、积极整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说,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举措,兰州市要把这次巡查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支持这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巡查组的要求,统一思想,以这次巡查为契机,全面掌握,深入检查,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扎实;二是要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人。要积极主动配合好巡查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自身工作,加快补齐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严肃巡查纪律,畅通巡查组与干部、群众接触渠道,确保巡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坚持以巡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按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教训,及早查漏补缺,推动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