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17-06-17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栀子花开的季节,挥手分别的时刻,又是一年毕业季。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优美的诗朗诵,曼妙的舞姿,充满回忆的生活暖场视频,镌刻着他们的记忆,饱含着他们对母校的祝福。

  甘肃省外侨办副主任唐晓玲致辞

  甘肃省外侨办副主任唐晓玲在致辞中说汉语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重要工具和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的感情纽带。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正在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侨胞子女掌握汉语。希望西北师范大学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抓好教育质量,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新生代来校学习,使基地成为华人华侨以及外籍人士接受华文教育的新平台,成为甘肃与海外华人文化交流合作的纽带,树立甘肃良好形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讲话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在致辞中说,毕业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能继续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保持开阔的视野、自由的思想,勇担“使者”之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丝路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西北师大,让自己成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一带一路”发展的友好使者,为中国与中亚人民的“发展梦”“幸福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毕业生代表殷博龙发言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殷博龙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3级东干族的毕业生,他说,四年的学习生活,让他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毕业不等于结束,更是新的开始,“一带一路”是很好的机遇,他们对中国很了解,语言和知识在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搭建了一个平台。

  毕业典礼上,校长刘仲奎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武和平宣读毕业生名单,毕业学生代表向刘仲奎校长赠送毕业纪念品。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