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17-06-17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疾驰60里 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记者 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昨日是中考第一天。兰州市交警全员出动,在39个考点周边增派警力,疏导交通,保障畅通;并出动“中考直通车”,全力为考生服务。16日上午,各交警大队紧急接送考生132人,其中东岗3人,城关10人,七里河1人,西固2人,安宁1人,河北1人,龚家湾3人,红古9人,新区15人,永登78人,榆中9人。

  当日上午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士向值守在塑料厂十字的龚家湾交警求助,因前往安宁区第五十七中学参加中考的孩子忘带准考证了,需要到20里外的西果园家里取上后送到40多里外的五十七中考点。

  执勤协警张磊深知时间紧迫,毫不犹豫骑上摩托车,载上求助者,向西果园一路疾驰。约10分钟后,张磊的摩托车停到了求助者位于西果园镇的家门口。拿上考生的准考证后,张磊驾驶摩托车载上求助者一路风驰电掣。

  当来到安宁区培黎广场附近时,张磊也傻眼了。因为他对安宁的路况也不熟悉,本能反应是找安宁交警大队帮助。正当他联系时,一位热心的兰州的哥二话不说,打开双闪为张磊带路。准考证及时送到了五十七中门口。看着孩子顺利进了考场,大家长长舒了一口气。

  与此同时,东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张建忠在南河路二号桥接到一位考生和他母亲的求助,称无法按时到达考场,请民警帮助。为了保护考生的安全,张建忠赶紧摘下自己的头盔给考生戴上,又让考生再次检查还有没有忘记其他的考试用品。确定一切都带齐后驾驶大队的中考直通车将考生送到五十二中考点,确保了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同时,五十二中考生陈利兵坐公交车丢失准考证,让热心群众捡到、并交到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手中!交警紧急出动,在开考前及时联系该同学并发还准考证。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