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17-06-17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在兰州一中考点,中考学子轻松走出考场。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6月16日9时,兰州市2017年中考大幕开启,3.5万余名初中毕业生步入考场迎来第一次学业大考,用花季年龄最绚丽的笔书写六月最精彩的华章。

  7:50,记者在兰炼二中考点看到,尽管距离开考还有1个多小时,但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批候考的考生和家长。几个相识的考生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有的考生由家长陪着静静地站在一边候场,有的考生则独自一人闭目养神,稚嫩的脸庞看不出大考前的紧张情绪。

  怕路上堵车,王欣在妈妈的陪伴下早早就赶到了考点。

  “一路上有交警疏导交通,我们乘坐的公交车没堵车。考试前一天晚上我定的闹钟是7点整,可孩子今早不到7点就醒了,虽然只睡了6个多小时,但看上去依然很精神,但愿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考试结束!”王欣的妈妈如是说。

  “从小到大经历的考试无数,这次和平时没啥两样,把平时的所学所知全部发挥出来就行,一切顺其自然!”一名陪考家长这样安慰即将步入考场的儿子。

  8:10,目送王欣走进考点大门,妈妈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选择在考点附近的小公园里找了个凳子坐下,一口气喝完手中的半瓶饮料后,用手机打发时间。中考首日最高气温30℃!

  王欣妈妈说:“中考不仅考孩子,也在考家长,但家长无论承受多大的压力,都不能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另一名陪考家长说:“要考试了,儿子还跟没事人一样,昨晚还跟几个同学相邀踢足球去了,晚上9点才进的门,娃娃们好像不怎么紧张,家长反倒紧张得不行,唯恐孩子考不好。”

  10:00,语文科目开考已经1小时了,仍有不少家长留守在考点外。

  11:00,语文终考铃声响起,考生们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王欣的妈妈在拥挤的人群中搜寻着女儿的身影。看着女儿开心的笑容,母女俩手拉手朝家的方向走去。

  当日的语文、物理两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两科试题不难。“下午的物理有一道题好像在哪儿见到过类似的题型,但就是想不起来怎么做,一紧张就蒙圈了。”“题都答完了,但最后一道大题没有把握,我觉得还是有难度,总体感觉还不错。”两名考生边走边探讨。

  6月17日是今年中考的第二天,上午的数学科目考试时间为9:00-11:00;下午为化学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15:00-16:40。

精彩推荐

  •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