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17-06-1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考首日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马莉) 高考的余温还未退去,中考的热浪再次袭来。6月16日是兰州中考的第一天,本报多路记者走访多个考点发现,和前几日的高考相比,陪考大军有增无减,虽然也有部分家长选择将孩子送至考场后便淡定离开,但家长们普遍表示,由于中考生年纪小、考高中竞争更激烈等原因,陪考到底的家长仍然居多。

  中考陪考大军有增无减

  昨日上午8时10分,在西固区兰州六十一中考点门口,考生陆续进场,前来陪考的家长已经开始在考点门口等候。有些考生虽然早到,但并未立即进场,他们一边检查携带的文具,一边相互交谈,有的考生甚至还要抓紧多看两眼书。相对于一周前的高考,陪考家长有增无减,兰州市多个考点外被陪考大军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9时,该考点开考后,已经没有考生进出,考点大门正式关闭。看着孩子进入考场,只有少数家长淡定离场,剩余的家长则三五聚集,讨论孩子中考相关话题。“中考是孩子第一次独立面对的大型考试,我们实在是不放心,感觉陪在考场外能更安心,一来能给孩子提供点生活帮助,二来对孩子来说也是种鼓励。我儿子所在班级里选择陪考的家长占大多数”。和陈芬一样,本报记者采访其他考点的多位家长后发现,由于中考生年纪小、中考竞争更激烈等原因,陪考到底的家长仍然居多。

  每个考场设多重安全防护

  在兰州一中考点,考生进入考点需要经过两道“安全岗”。记者看到,考点设有两个安全检查口,考生首先须通过校门口的携带物品检查,其次还要接受校内的证件检查,全部通过后方能进入考场。“雨伞和手机都不能带进去,赶紧让家长给你保管一下。”兰州一中考点的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着考生携带的物品,一边提醒着。本报多路记者在其他考点采访时发现,每个考点都设有多重安全防护,校门外均拉起了警戒线,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考区,考点学校挂有明显的标语,提示考生不得携带通信工具入场。

  温情标语频现考点赚足眼球

  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一片温情。“爸妈请放心”“为你加油”“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中考第一天,兰州市中考考点外各种温情标语频现,可谓赚足了眼球,有的考生和家长还在标语前留影纪念。兰州二十七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看到红色的标语感觉很提气,也说出了考生和家长的心声。家长陈芬告诉记者,为了让儿子中考顺利,她专门穿上了红裙子,寓意着“开门红”。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外看到,兰州外国语中学的老师们专门来送考,一个拥抱,一声加油,鼓励孩子们自信迎考。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