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17-06-17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 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省文明委全体会议昨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郭金龙视察我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领导李慧、栗震亚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林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用理想信念教育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作用、法治的支撑保障作用和良好政治文化的引领作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使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追求。要注重以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新风尚,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公众人物和先进典型三类重点人群,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要重视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网络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加强对网络的管理治理,推动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要突出实效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找准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紧盯现实问题,培育特色品牌,不断扩大创建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省文明委全体会议16日上午在兰州召开

  林铎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述职和省文明办有关工作汇报,审定了第十三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以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筹备方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