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5月兰州市蔬菜零售价走低

17-06-15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5月我市蔬菜零售价走低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 6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了解到,5月份,兰州市蔬菜零售价格走低,近郊四区(七里河、城关、西固、安宁)蔬菜零售价格高于全市蔬菜平均零售价格。6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蔬菜供应进入旺季,特别是本地菜的大量上市,蔬菜价格将会保持稳定,并略有下降的趋势。

  监测显示,5月份,全市监测的20种大众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2.42元,较上月低0.31元。具体到各县区,七里河区蔬菜零售价格全市最高,20种大众菜品平均零售价格为2.76元;城关区第二,平均零售价格为2.75元;西固区第三,平均零售价格为2.60元;安宁区第四,平均零售价格为2.57元。

  远郊县区价格相对稳定。红古区平均零售价格为2.29元,比全市蔬菜零售价格低5.37%,列全市第五;皋兰县平均零售价格为2.24元,比全市蔬菜零售价格低7.44%;榆中县平均零售价格为2.14元,比全市蔬菜零售价格低11.57%;永登县平均零售价格2.02元,在8个县区中最低,比全市蔬菜零售价格低16.53%。

  进入5月份后,受天气趋暖因素的影响,本地蔬菜陆续上市,蔬菜价格出现整体下降趋势。全市5月份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比4月份低11.36%。8个县区蔬菜环比价格全部下降。

  6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蔬菜供应进入旺季,特别是本地菜的大量上市,蔬菜价格会保持稳定略有下降的趋势。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当地蔬菜价格的变化,同时,加强和农业、商务部门的联系,制定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持“菜篮子”价格的基本稳定。

精彩推荐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