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17-06-15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文明如“画”烂漫盛开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

坚持参加升旗仪式,增强爱国意识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倡导生态文明理念,生活方式绿色化

人人应遵守安全交通规则

创建良好社区环境,共同营造我们的和谐家园

传承家庭美德,共创美好生活

小狗便便没有及时清理

乱涂乱写不文明

不排队现象不文明

打打闹闹很危险

乱搭衣服影响环境

闯红灯不安全

不忘传统艺术,增强民族文化自尊心

高空垃圾很危险

  “看,这幅漫画生动地展现了不文明行为,很形象。”近日,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手绘漫画《文明如“画”》在干部们的“朋友圈”火了起来,一张张贴近居民生活,有一定情节的小故事,用大众化、通俗化、容易理解的小漫画表现出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文明如“画”》包括正能量(文明之花吐芬芳)和负能量(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两组,共14幅漫画。负能量由7幅漫画构成,作者为银滩路街道干部王琪,她创作的7幅漫画分别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在小区里乱搭乱放,不排队乘坐公交车。正能量由7幅漫画构成,作者为银滩路街道干部杨璐,她创作的7幅漫画则从“文明之花吐芬芳”的角度,介绍了市民的文明行为。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程,关键是要群众参与人人知晓,街道通过漫画这种形式,将‘生硬’的宣传变为‘润物无声’的感化,让创文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并惠及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了文明城市全民共建的良好局面。”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向记者介绍。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晁昊蕾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