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最《丝路记忆》大型文化展演活动敦煌启幕

17-06-09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原标题: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最《丝路记忆》大型文化展演活动敦煌启幕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学智)一场以甘肃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展示对象的《丝路记忆》大型文化展演活动将于6月10日在敦煌盛大开启。这场展演结合的文化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酒泉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共同承办,各市州文广新局协办,是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展示内容之丰富,时间之持久,在全省都属首例。届时将带给敦煌及周边人民及广大游客一场厚重的丝路文化大餐。

  甘肃作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孕育出敦煌文化、黄河文化、仰韶文化、齐家文化、大地湾文化、马家窑文化、伏羲文化等众多风格迥异、独一无二的文化形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优势。甘肃是丝路绵延最长的地区之一。在甘肃文明的历史河床上,丝路文化飞珠溅玉,作为最具民族性和地域性的文化遗产,更因其与人民大众的血脉相连而闪烁着瑰丽的光辉。甘肃也被誉为古丝绸之路的锁钥之地和黄金路段,历史悠久,积淀着底蕴丰厚、异彩纷呈的文化遗产。这其中,作为文化遗产活态部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留着我们祖祖辈辈的历史记忆,凝结着先民们的情感和智慧,彰显出甘肃特有的文化个性和文化魅力。

  根据省文化厅对本次活动的相关安排,会同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活动,这次大型文化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特邀各市州组织本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赴敦煌展演。时间从6月10日正式开幕至7月30日结束,持续50天时间。

  据了解,从5月底开始,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参展单位已提前抵达敦煌开展布展工作。目前,《丝路记忆》大型文化展演活动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万事俱备,只待盛会拉开大幕。

精彩推荐

  •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