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18-07-10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俯拍景

  7月6日下午,兰州老街兰州府大堂内群贤毕至,高朋满座,第七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百合大讲堂隆重开讲。省内著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张克非、徐兆寿、管兰生、汪小平等十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精辟研讨,并对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中国百合之都”的对外影响力,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打造更具发展活力和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盛会,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决定举办第七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坚持文化与旅游、经济相互融合发展的理念,整合地方资源,挖掘文化资源,拉动社会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文化旅游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为建设经济实力强、城市建设美、人文环境好、文明程度高、共享幸福多的新七里河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作为本届百合节“六大活动”之一的百合大讲堂,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对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廓清思路、明确方向。同时,七里河区还努力通过书画展示、非遗文化展示、文化创意展示,让广大市民深知兰州丰厚的文化内涵,增强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

  大河东去,亿万年奔腾不息;丝路西延,千万里绵亘不绝。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在讲堂上致辞,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兰州作为中国西部移民城市的特点日益突出,开放包容、多元发展的个性与诉求日益彰显。滔滔黄河水孕育了中华民族,悠悠丝绸路传承了东西方文明,它从兰州经过,给这座高原古城留下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如今的兰州,风光秀丽,城市处处洋溢着智慧与活力,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物质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精神上独具魅力的文化情怀,理论创新成果的光芒和核心价值观的教化为未来发展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拓展了巨大的空间,提供了更多更大的精神动力。

  “今天,我们举办百合大讲堂,就是为了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和彰显兰州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袁志学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百合大讲堂为契机,虚心采纳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立足区情实际,坚持长远谋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标科技文化前沿,找准发展定位,切实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使更多的市民深知兰州丰厚的文化内涵,从而增强对兰州地域文化的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 【视·觉】枸杞红了 【视·觉】枸杞红了
  •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掠影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掠影
  • 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乘坐空调公交车不要贪凉直对风口 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乘坐空调公交车不要贪凉直对风口
  • 做足“牛”文章 壮大“牛”产业——广河县实施基础母牛产业奖补项目见闻 做足“牛”文章 壮大“牛”产业——广河县实施基础母牛产业奖补项目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