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17-05-3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之星

  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

  屈延文(左)走访社区居民。

  “多亏了小屈的帮忙,让我重新乐观地面对生活,改善了生活质量。”在金轮花园小区居住的刘燕(化名),从难就业、经济拮据的下岗职工到现在单位的先进工作者,每月5000元的收入,说起自己生活的巨变,她最要感谢的人就是铁路东村街道办和政东街社区的就业专干屈延文。已经干了十年社区就业专干的屈延文帮助了许许多多像刘燕一样的人,辖区内的居民都说,找工作,先找屈姐准没错。

  今年51岁的刘燕多年前离异,作为下岗职工,月收入不足两千元,女儿、年迈的父亲都要由她来照顾,经济上非常拮据。她以前是工厂工人,不善言谈,文化水平也比较低,所以找了几次工作碰壁后就灰心失望了,再也不敢面对再就业。屈延文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刘燕的这一情况,鼓励她多尝试一下,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屈延文专门留心帮刘燕寻找合适的岗位。当一家酒店打出招聘启事后,屈延

  文专门陪着刘燕去应聘,还向用人单位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刘燕不善言谈,但干活麻利,人本分老实,建议先试用看看。被录用的刘燕很珍惜屈延文帮她争取来的就业机会,认真做起酒店的保洁员。没想到工作了两年,现在刘燕已经成了这家酒店的保洁部负责人,收入也翻番涨。刘燕通过这个岗位重新找到了自信,人也变得乐观开朗了,一家人的生活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刘燕对兰州晨报记者说,别看屈延文比她小两岁,但小屈懂得的可比她多多了,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她很大的帮助。

  屈延文说:“将心比心,我曾经也是名下岗职工,所以我很能理解下岗职工再就业过程中的焦虑、艰难。能帮他们走出困境,看到他们脸上重新绽放自信与笑容,是我最开心的事。”除了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是屈延文关注的重点。小罗5年前大学本科毕业,为了考研一直待

  在家里看书,也不出门。小罗的妈妈看着儿子一天天大门紧闭,连话都不说,急得焦头烂额。当屈延文知道此事后,她专门到小罗家入户走访,通过聊天接触,打开了小罗的心结。她告诉小罗,想考研没错,但眼看着已经二十六七岁,应该自食其力了,先找个工作让自己有谋生的本事,这不但能减轻家庭负担,也不耽误复习考研。在屈延文的劝说下,前段时间小罗终于想通并走进人才招聘会,与一家网络公司签约。

  残疾人、下岗工、大中专毕业生这些群体中都有难找到工作的人,而屈延文在这十年间所做的就是不停地走访、了解、入户、搜集就业信息。她说,要想帮别人介绍工作,首先得让人家信任你,但凡是他们辖区的失业居民,现在没有人不熟悉她。屈延文用她的真情实意打动着每位居民,成为他们的知心姐妹、热心阿姨。

  文/图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 兰州马拉松赛道安宁段变身“绿雕鲜花长廊”(图) 兰州马拉松赛道安宁段变身“绿雕鲜花长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