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17-05-3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 

  雷蕾正在创作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都一鸣 实习生王晓燕)漂亮的明星、惟妙惟肖的著名人物画像、可爱的萌娃……你能想象这些都是用圆珠笔画出来的吗?近日,一组圆珠笔手绘作品在微博上大火并被众人转载点赞。昨日,记者见到了圆珠笔画的作者——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优秀毕业生雷蕾,这个“90”后女孩向我们讲述了她和圆珠笔画的故事。

  雷蕾说,她是从2015年(大学二年级)开始进行圆珠笔画创作,此前她只是凭着一年的美术基础,开始学习画圆珠笔画。“我以前看到有人用蓝色圆珠笔画了一头狼,觉得挺震撼,好奇心迫使我想自己学着画,结果就一直画地停不下来了。我在高考前,曾学了一年美术,那时有系统学过美术技法,尤其是素描对现在的圆珠笔画很有帮助”,雷蕾这样对记者解释称,“其实,我觉得画圆珠笔画更多的是来自于自己的灵感和琢磨”。

  雷蕾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每天她都用圆珠笔在草稿上练习各种基本手法,每幅作品差不多都需要用时10个小时以上。目前正值毕业季,雷蕾给自己送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即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一笔一画一世界”雷蕾圆珠笔画作品个人展,展出了36副作品。

  雷蕾说她会一直坚持画圆珠笔画的,现在她准备考艺术设计类的研究生,如果有机会她还想学习油画,未来她想从事与设计相关的工作。她还有一个新想法,以前的画作素材大多都是当下比较流行,都是对着照片画的,现在她想依靠自己的想象画画,这个更具挑战性,在画技方面也会有一定的突破。

精彩推荐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 兰州马拉松赛道安宁段变身“绿雕鲜花长廊”(图) 兰州马拉松赛道安宁段变身“绿雕鲜花长廊”(图)
  • 多彩童年放飞梦想 兰州市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图) 多彩童年放飞梦想 兰州市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