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中院—— 终审判决200万元集资诈骗案

17-05-2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原标题:兰州市中院—— 终审判决200万元集资诈骗案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 日前,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了一起非法集资案件的终审判决,被告人贾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金100000元;被告人曹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50000元。

  法院查明:2014年8月,被告人贾某伙同被告人曹某,借款120万余元在兰州市西固区鸿安国际小区内租用一套沿街铺面设立兰州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在贾某负责实际经营兰州九鼎投资有限公司期间,伙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以投资经营的名义,许以高额利息,大肆非法集资。2015年8月,兰州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某某向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举报称,贾某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西固分局决定立案侦查,随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贾某、曹某二人网上追逃。2015年9月,曹某、贾某被洛阳铁路警方抓获,并移交西固分局。经甘肃泰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司法审计,至案发共造成1906045元经济损失无法归还。贾某为了统一员工口径,曾从西安请了一名女老师给公司所有业务员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是关于公司团队精神、如何接待客户、客户询问的关于投资的问题如何回答、国内的金融知识等。除此之外,公司的另外一名梁姓总经理也给员工作培训,内容是如有客户询问公司老板跑了、投资资金去向、客户投资资金利率及支付期限应该如何回答。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贾某伙同曹某,以投资经营的名义向不特定社会公众承诺高息借款,在获得集资款后,大部分集资款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发放高利贷及后续集资的利息,造成集资群众巨额资金1906045元不能归还,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且属数额特别巨大。遂一审判决被告人贾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金100000元;被告人曹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50000元;犯罪所得1906045元予以追缴,返还各被害人,追缴不足部分,责令二被告人退赔各被害人,其中未随案移送的案款21800元,由扣押机关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负责处理。

  一审宣判后,贾某提出上诉称,自己案发前为弥补受害人损失,多方筹措资金,并于2015年1月向公司转款35万元,并与大部分受害人达成分期还款共识,三年还清投资款项,由于被拘难以兑现。曹某则称:自己只是挂名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成立没几天自己就回河南了,公司所有的决策及筹款都是贾某安排的,原判对自己量刑过重。兰州中院二审认为,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综上,兰州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精彩推荐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