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17-05-2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首批停放区域已划定投用,用户如再乱停放将被拉入黑名单

  兰州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蔡丽芳) 5月25日,位于张掖路东段的马路道牙上,一位志愿者将停放在路边的单车规整到了划有白线的停车区域内,供市民使用。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5月25日,兰州市第一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区域落定。这批固定停放点由兰州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共同规划,选择当地人口流动较大的商圈、住宅小区作为停放区域,方便市民取用及停放,展示出兰州优良的城市风貌。

  首批固定停放区域已划定投用

  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一度让管理者头痛,也让市场运营者十分无奈。为了使市民在用车过程中尽量做到规范停放、整齐排列,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经过多部门联合协调沟通,ofo小黄车向兰州政府部门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ofo推荐共享单车固定停放点,将天庆国际新城、爱琴海广场等区域,以及兰州剧院、新世界百货等点位作为固定停车区域。据悉,ofo规划的停放区域共有两期,一期共享单车推荐停放区域已经落定,二期以重要街道、交通站点、十字路口等区域为主,今后也将逐步划定。

  违规停放共享单车也会被扣分

  专用停车位的施划,有利于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记者了解到,目前,在ofo软件的IOS和安卓版本中,都出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信用评分体系,用户初始信用分为100分,违规停放、交通违法、弃车而逃、忘记锁车、破坏小黄车等行为都会被扣除信用分,当分数被扣至0分,或者出现严重违规,用户将会被拉入“黑名单”,无法享受ofo小黄车骑行服务。

  -小贴士

  做文明骑行者

  请在这里停放共享单车

  1.省政府政务大厅门前

  2.通渭路口东北角

  3.张掖路东口

  4.张掖路新世界楼下

  5.酒泉路东北角

  6.酒泉路路口(省政府公交车站)

精彩推荐

  •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一天查处30余家工地扬尘(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一天查处30余家工地扬尘(图)
  • 兰州: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图) 兰州: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图)
  • 起早贪黑的兰州基层民警说——认真工作是对文明最好的践行(图) 起早贪黑的兰州基层民警说——认真工作是对文明最好的践行(图)
  • 中国梦●陇南情群众摄影作品展优秀作品选登 中国梦●陇南情群众摄影作品展优秀作品选登
  • 图解:甘肃美丽乡村怎么建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美丽乡村怎么建 林铎书记这么说↓↓
  •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家庭开启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家庭开启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