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起早贪黑的兰州基层民警说——认真工作是对文明最好的践行(图)

17-05-2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起早贪黑的基层民警说——

  认真工作是对文明最好的践行

  民警王振中解答旅客疑问

  社区民警任淑芸发宣传单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2017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为了全面有序地推动创文工作,兰州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努力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作为兰州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们,他们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起早贪黑、冲锋在前,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民环境洒下辛勤的汗水。

  坚守岗位他们是认真的

  5月25日下午,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旅客们提着行李匆匆奔向进站口。这时,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崔海龙、辅警朱宏强和邸世伟全副武装地在广场一遍遍巡逻。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兰州车站派出所积极响应,对于火车站附近的治安和周围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和净化。通过对站区的巡逻、防控,切实强化了站区的安全力度,将兰州火车站的治安环境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为创文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王振中这样说。

  出警接警他们是认真的

  嘉峪关路派出所位于嘉峪关西路222号,辖区面积约为2.56平方公里,大中型宾馆饭店、招待所及商场31家,文化娱乐场所23家。每天的出警、接警工作量很大,加班加点是民警的家常便饭。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开展,派出所全警动员,加强治安管理,推进创文工作任务。同时还加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努力建立一个和谐安全的辖区环境。首先开展校园大检查,民警走进校园进行消防和禁毒知识的宣传;其次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对辖区内存在的涉黄、涉毒场所进行搜查。在接、出警时,及时出警,解决群众所需。”嘉峪关路派出所民警周靖宸说。

  打击犯罪他们是认真的

  网吧里人声嘈杂,20多岁的小刘悄悄“顺”走了别人一部手机。他以为没人知道他的行为,没想到只过了3个小时,他就被闻警而动的皋兰路派出所刑警一组组长毛尚斌抓获。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孟先生向毛尚斌深深地鞠了一躬,“东西不值钱,可你们对这样的小事能这么重视,这么快追回我的手机,太让我感动了!”

  近年来,毛尚斌直接参与侦破刑事案件335起,追回各类财物价值70余万元。

  毛尚斌说,“无论大案小案,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公安机关,最本质的工作就是打击犯罪,公正执法,保护群众的利益。”

  服务群众他们是认真的

  面对辖区居民,民警的便民服务做得热火朝天。小到维修路灯、护送老人回家,大到寻找失散的亲人、追捕网上逃犯……

  任淑芸是皋兰路派出所优秀社区民警的代表,从警23年来,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感动金城十大政法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之际,任淑芸探索总结了“一查、二靠、三真、四勤、五同样、六注意”的“社区警务工作六法”,认真做好人口管理、信息收集、安全防范、治安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这是我应该做的。”任淑芸说道。

  -采访后记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创文,正在以势不可当的冲击力,以润物无声的感染力,深刻影响着这座城市。兰州公安民警在创文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创文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都认为,认真工作就是对文明最好的践行!

  

精彩推荐

  • 中国梦●陇南情群众摄影作品展优秀作品选登 中国梦●陇南情群众摄影作品展优秀作品选登
  • 图解:甘肃美丽乡村怎么建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美丽乡村怎么建 林铎书记这么说↓↓
  •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家庭开启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 参与“创城”又一“打开方式” 兰州西固家庭开启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
  • H5|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点大放送 H5|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点大放送
  • H5丨喜迎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听党代表们如何说 H5丨喜迎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听党代表们如何说
  •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图)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图)
  • 300余幅轨道交通施工围挡扮靓兰州城市主干道(图) 300余幅轨道交通施工围挡扮靓兰州城市主干道(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停放区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停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