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图)

17-05-2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

  兰州水车园景区入口处“文明旅游宣讲员”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劝导

  游客坐在景区楼梯扶手上吸烟

  游客在景区随地丢弃的杂物

  景区街边停放的共享单车车撑被损坏

  端午小长假的日益临近,我市的各大旅游景点也悄然迎来了游客接待的高峰,记者随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节前的检查中发现,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基本秩序井然,做好了小长假期间的接待准备工作,但也有部分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影响游人心情。文明旅游也是风景,每一个人是不是都该尽一份力?

  记者在兰州植物园看到,这个安宁区的天然“氧吧”,每到周末都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赏花、纳凉、游玩,其在公园入口处设立了文明监督岗,由专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游客服务中心门口LED显示屏上时刻滚动创建信息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注意举止。但景区周边花坛附近有游客乱扔的烟头、纸屑,街边停放的共享单车车撑被损坏。

  在兰州水车园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景区安排了“文明旅游宣讲员”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劝导,引导游客不拥挤、不推搡,有序通过景区出口通道,推动文明与旅游的融合,塑造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安全有序的人文旅游环境,同时,游客也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通过景区出入口,未发生拥挤、推搡等无秩序不文明行为,提高了景区文明旅游程度。不过,在文明旅游引导的同时还是有些不文明的旅游现象发生,在兰州水车园“陇原艺术馆”门前,有游客坐在楼梯扶手上吸烟并随地丢弃杂物,影响了景区整体面貌,也影响了景区文明旅游工作的开展。

  文明旅游,是出行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是对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诠释。文明旅游是提高公民个人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市民的钱包越来越鼓,出门旅游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无论是短途游还是出境游,游客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公民的个人素养,也直接反映出社会的整体文明程度。当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出国门时,他的个人形象就随之展示给社会,展示给世界。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和谐风尚,早已是我们的共识。引导市民文明旅游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需要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和维护!

  记者 白庭辉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环县 甘肃环县"80后"久病床前尽孝心 照顾瘫痪母亲15年
  • 甘肃艺人创作“微缩版”西北民居 留住老街记忆 甘肃艺人创作“微缩版”西北民居 留住老街记忆
  • 端午临近 天水节日消费不温不火(图) 端午临近 天水节日消费不温不火(图)
  • 敦煌国际机场26日正式复航(图) 敦煌国际机场26日正式复航(图)
  • 兰州:乱扔垃圾还拳打脚踢环卫工 经过警方教育 打人者道歉并赔偿药费(图) 兰州:乱扔垃圾还拳打脚踢环卫工 经过警方教育 打人者道歉并赔偿药费(图)
  • 兰州:是谁把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图) 兰州:是谁把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图)
  • 兰州:醉酒女跳河轻生 退伍兵英勇救人 兰州:醉酒女跳河轻生 退伍兵英勇救人
  • H5丨粽情端午 粽子们邀您当评委 H5丨粽情端午 粽子们邀您当评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