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郝远深入我市陇西县调研教育脱贫情况

17-05-2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郝远深入我市陇西县调研教育脱贫情况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霞飞) 5月25日上午,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陇西县,就我市教育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陪同调研。

  郝远一行先后深入陇西县巩昌幼儿园、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陇西县思源实验学校、陇西县文峰镇安家门小学、陇西镇南学校,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学校教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备、特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陇西县巩昌幼儿园,郝远仔细查看学校教室、食堂、活动室和操场,详细了解学生读书、就餐等情况。郝远要求,要始终把幼儿健康饮食安全放在首位,严抓食堂管理,进一步促进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不断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细化保教管理,凸显园所亮点和特色,创造最优保教质量。

  在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郝远先后查看了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室等,详细了解了专业办学方向、实训设备、培训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郝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大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主人翁意识,让学生爱校护校;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进一步增强办好职业教育、办好职教中心的信心。

  在陇西县思源实验学校、陇西县文峰镇安家门小学、陇西镇南学校,郝远仔细查看学校教室、留守儿童之家、社团活动室、食堂和体育场设施情况,并与学生、老师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读书、就餐、住宿等条件。郝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聚焦薄弱环节、弥补突出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要切实做好教育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努力改善寄宿制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建立和健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制度,让学生安心读书。学校要充分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村免费幼儿园为贫困孩子带来快乐童年(图) 甘肃:农村免费幼儿园为贫困孩子带来快乐童年(图)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瞬间(图)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瞬间(图)
  • 【甘肃党代表关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甘肃党代表关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 探索推动提升甘肃县域经济发展层次系列报道之一 探索推动提升甘肃县域经济发展层次系列报道之一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瞬间(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瞬间(组图)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点聚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点聚焦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