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党代表关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17-05-2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白银代表团进行讨论。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摄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这在与会党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成为他们持续热议的话题。

  县域经济是省域经济的基本单元,县域兴,则省域兴;县域强,则省域强。对于经济欠发达的我省而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紧迫。特别是在脱贫攻坚进程中,需要以壮大县域经济为支撑,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和持续增收能力、提升稳定脱贫的质量和效果。否则,真脱贫、脱真贫、拔穷根就难以实现,全面小康就没有稳定的物质基础。

  县域经济能否做大做强,与能不能突出特色和优势有很大关联。各县的情况千差万别,发展不可能套用一个模板、一条路径。从省内外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看,凡是发展得好的,都是立足实际,从各自优势出发,走特色发展之路。人无我有是特色,人有我强是优势,人强我新是探索,人新我转是出路。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在专业化、集群化、市场化上下功夫,必须转变传统观念,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结构优化、体系完整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如此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

  “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县域,难点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从与代表的交谈讨论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县域经济发展,有着清醒认识和深入思考,也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强烈的进取意识。只要认识到位,行动有力,措施落实,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必将跨越各种阻碍,实现新的突破和质的飞跃。

  记者 万吉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