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郝远出席(图)

17-05-20 2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0日上午,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等省市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宣布活动启动。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代表主办方讲话。

  李文卿表示,科技活动周期间,甘肃省将举办科普讲解大赛,万民科学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科技扶贫成就宣传等20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全省各地也同步启动为期一周的群众性科技宣传普及活动,宣传科技扶贫新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李文卿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关键,科学普及是基础,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努力。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2017年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宣读了“甘肃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奖励决定,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宣读了“2016年甘肃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卓尼县科技局等单位捐赠了优秀科普作品,并为2017年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兰州消防员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

  活动中,适合成人和少儿共同体验的VR互动、3D打印,以及青少年现场绘画展示和航模、海模及机器人表演等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拍照的市民,小小的VR体验区更是挤满了“尝新”的市民。“因为场地有限,昨天我们分发了一些入场券,今天体验的人都要凭券入场,在保证大家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让持券者都有机会体验。”VR体验区内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赵波正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不合格食品鉴别方法

  “这个瓜子有什么问题吗?看起来跟我们平常买的瓜子都是一样的?”“这个瓜子里面添加了硫磺,是不合格的。”“银耳是白一点的好,还是黄一点的好?”“银耳是黄一点的好。”甘肃省食药监局展示区前摆着的各式不合格食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面对大家七嘴八舌的提问,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赵波正在耐心地回答着。

  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去辨别食品是否合格? “食品的问题很多,像豆子,花生、瓜子,核桃,大豆,银杏等食品,我们可以根据它们的气味,颜色来进行直观的辨别,但有些像鸡精、味精、皮蛋等,它们的主要成分含量不足或超标准添加,我们很难用感官进行判断,这就需要用大型的仪器去进行检测,我们每年都要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风险、监督的抽检,通过抽检进行检测,以此来把控市场食品的安全和质量,总体来说,目前市场上的食品还是安全的。”赵波告诉记者。

  参加启动仪式的各行业代表

  活动以展板、实物、宣传资料等公共安全展示方式,展示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成果、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和企业成果等。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和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城关区政府承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郝远出席(图)
  • 中国首款聚氨酯安全套中川001上市 签约火箭队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图) 中国首款聚氨酯安全套中川001上市 签约火箭队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图)
  •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