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出台方案破除贸易行政壁垒

17-05-2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出台方案破除贸易行政壁垒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使流通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推动作用,兰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兰州市将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对已设有兰州总部的连锁企业,如法律没有规定的,在市内跨县区经营时不得要求注册独立法人。依法完善相关政策,支持限下企业上限入库,按照主体自愿的原则,引导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

  兰州将打造内贸流通支点城市

  兰州市将抢抓国家推进大流通网络建设和区域市场一体化的有利时机,积极融入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流通产业集聚带,将兰州打造成为重要的内贸流通支点城市,着力提升消费集聚、产业服务、民生保障功能,构建生产流通相互促进、连接西北、沟通全国、面向世界,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开放型、市场化、社会化、现代化商贸中心。

  据悉,兰州市将打破地域、行业、所有制界限,以资本为纽带,加快发展内贸流通领域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非公有资本和国有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鼓励流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创新能力。依法完善相关政策,支持限下企业上限入库,按照主体自愿的原则,引导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

  探索跨地区合作利益分享机制

  为了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降低流通成本,兰州市政府规定,全面清理和取消妨碍公平竞争、设置行政壁垒、排斥外地商品和服务以及经营者进入本地市场的规定及做法。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对已设有兰州总部的连锁企业,如法律没有规定的,在市内跨县区经营时不得要求注册独立法人。加强跨地区合作事项沟通协商,探索建立跨地区合作利益分享机制。

  加强反垄断执法,严厉查处经营者通过垄断协议等方式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强化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禁止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限制、排除竞争的行为。贯彻落实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为规范及相关制度,禁止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收取不合理费用或强制设置不合理的交易条件,规范零售商供应商交易关系。

  积极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

  进一步扩大内贸流通领域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内贸流通领域吸引外资的环境,鼓励外资投向共同配送、连锁配送以及鲜活农产品配送等现代物流服务领域。注重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商业模式和知名品牌,鼓励跨国公司在兰设立采购、营销等功能性区域中心。

  积极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加快流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突出主体创新,培育壮大本土电商特色平台,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本地纳税模式,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依托已建成运行的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平台,整合现有电商平台,积极构建为兰州市民提供涉及衣、食、住、行等多方面商品交易的综合性三维大数据电子商务平台。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