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酒泉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17-05-2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瑞)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颁布后,酒泉市充分发挥制度的利器作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去年以来,酒泉市共对8个部门单位,4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诫勉谈话14人,通报批评教育3人,责令书面检查1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0个典型问题,切实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函询约谈在问责中的重要作用,酒泉市积极探索实践,制定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领导干部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约谈程序、内容和方式,并要求针对不同部门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单独约谈通知书,会前发放到人,约谈记录由被约谈人签字确认后存档,保证一次约谈,一份档案,靠实责任,跟踪落实。

  2016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约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409人次,市纪委书记约谈各级领导干部490人次。真正起到了抓早抓小,“防病于为患、治病于初起”的作用。

  除集体约谈外,针对敦煌市财政局马钦案、住建局李磊案等典型案例,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还对相关县(市区)党政一把手、纪检机构负责人履行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告诫约谈,不断绷紧党员干部“破纪”的第一道防线。

  敦煌市住建局会计李磊,利用职务之便将1000余万元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挪作他用,给国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造成恶劣影响。该局原局长、纪委书记、副局长因疏于管理,履责不到位,被追责问责,给予纪律处分。时任分管副市长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建筑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被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移送司法机关。

  酒泉市纪委一边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一边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阿克塞县总工会违规超标准接待,产生接待费用7139元,阿克塞县总工会主席冯虎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主席热华被诫勉谈话。

  酒泉市为保证问责工作落到实处,修订完善酒泉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办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实化责任清单,细化了责任内容,区分了责任层次,明确追责情形,靠实了结果运用,构建起完整问责链条。同时,市纪委还建立健全了问责档案管理、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监督检查等制度规定。

精彩推荐

  •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 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书法集评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