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17-05-2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庙滩子菜市场变样鬼秤少了地面净了

 

  摊位整洁有序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了庙滩子菜市场干净且诚信经营,城关区草场街街道通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市场变干净了,市场内的“鬼秤”也销声匿迹了。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庙滩子菜市场时,这里早已车水马龙,还有很多车辆停在市场口,等待拉运大量的菜品。这样的场景从每天早上的7点30分开始,直到晚上8点30左右才会结束。购买的人群中,除了庙滩子、九州、大砂坪、李家湾等居民外,还有许多黄河南岸的市民。

  “这个地方好,人流量大!”经营活鸡和水产品的摊主朱老板操着一口川音说,这里离山近,有很多农户把自己养的鸡和鸡蛋直接拿到市场来卖,很新鲜,加上又便宜,来这经营的生意人,全是冲着薄利多销来的,庙滩子市场一天能卖几千斤菜,连居住在西关十字、张掖路的市民都来这里买菜,他们都是冲着新鲜、便宜来的。

  据庙滩子菜市场管理人员说,由于设施落后,菜市场一直存在脏、乱、差现象。为了整治该市场,街道及市场管理人员想尽了办法,现在市场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市场的卫生和“鬼秤”现场抽查,在严厉打击下,市场内干净了,“鬼秤”也销声匿迹了。

  “市场这样严格管理,对消费者很负责任!消费者就放心了!”看到市场管理人员抽查秤的计量时,一位买菜的大妈拍手叫好。这位大妈说:“我住在雁滩大桥附近,今天没事就来这转一圈,这里的菜比其他菜市场每斤便宜5角到1块,其他菜市场规模比较小,又买不到新鲜的牛羊肉,所以我们家有空就来一趟庙滩子,菜便宜,品种多,并且能够一站式购齐,省事又省心。

  采访中,市场管理员李延兵说,庙滩子市场之所以吸引人,一方面是因为菜价较低,且很少有短斤少两现象;另一方面是因为草场街街道两天一小查、三天一大查,管理严格,秩序良好。

精彩推荐

  •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 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书法集评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