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17-05-25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端午味”渐浓,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

  各大超市各品牌粽子已上架销售。

  眼下,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市场上的“粽味”也变得越来越浓厚。5月24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发现,作为端午节的节令食品,粽子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黄金销售期。据记者了解,相比往年,今年粽子的种类更加丰富,各种馅料的粽子层出不穷,创意不断。受糯米、白糖、蜜豆等原材料上涨的影响,今年粽子的价格也较往年略高。

  市场:预判节前销售大增

  5月24日,记者在市内多家超市看到,品种繁多、包装各异的粽子已经上架销售。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粽子的选择非常多样,既有简装、网兜装、散装的成品粽,也有更加方便的“剥皮粽”,经济实惠、口味多样。

  据记者了解,为了抢占市场,各商家在粽子的口味上也各出奇招,除了传统的蜜豆粽、灰水粽,还推出紫糯八宝粽、金丝蜜枣粽、桂圆莲子粽等众多口味,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记者了解到,随着粽子销售旺季的到来,大部分品牌对今年的粽子市场都持乐观态度。“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增幅应该在15%左右。”本土品牌安旗西点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粽子市场的表现仍然比较平淡,但作为节令食品,端午节越近,销售就会越好。在其看来,真正的销售高峰将在本周六到来。

  行情:终端提价明显,难觅“天价粽”

  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粽子的价格略有上涨。以往售价在8-9元/斤的散装粽子,今年普遍售价都在10元以上,肉粽和蛋粽的价格则维持在18-19元每斤,普涨近2元。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粽子价格较去年普遍上涨,主要原因是人工成本及原材料价格都上涨了。其中,原材料供应商和制作的人工成本较去年上涨超过20%,豆类上涨约30%。

  记者留意到,虽然价格普涨,但今年高档粽子礼盒却明显减少,大部分礼盒都维持在100—300元之间,市面上几乎难觅“天价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端酒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曾推出1000多元的粽子礼盒,但销量并不好。所以,今年从包装到食材上都进行了成本控制,将主推500元以下价位的产品。

  趋势:保鲜粽遇冷,手工粽抢眼

  曾经,成品保鲜粽凭借着方便、口味更多等优势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欢迎。而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品质需求的越来越高,现包现卖的手工粽则成了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记者在华联超市红星巷店看到,其专门设置的手工粽专柜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临近端午,粽子的销量也直线上升,售价4到8元的粽子,一天能卖出三四百个。”正在包粽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消费者,超市在4月底就设置了手工粽专柜,在现场现包现卖。

  另外,不仅是超市,朋友圈里的粽子也卖得异常火热。“因为二姨做粽子的手艺好,所以每年都会接受一些亲朋好友或邻居的预订。”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刚把二姨的手工粽子推上线,就有十几个好友来询问,现在已经卖了50多个。据记者了解,在微信上,跟郑女士一样打温情牌叫卖自制粽子的不在少数,“妈妈制作”、“奶奶制作”频频亮相,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文/图 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特色产品盖碗茶 (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特色产品盖碗茶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