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李维君书法集评

17-05-2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

  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

  维君自幼生长在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古郡陇西,毕业于百年名校陇西师范,十年前入好雨轩专业学习书法,潜心研习、风雨无阻,审美取向高、学习方法正,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近年来在书法教育、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为人忠厚、甘于奉献,在书法活动组织联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中国书协理事王学岭:

  维君随我问学四年,德艺双修,书法扎根传统,眼界高、路子正、基本功扎实,因长期从事书法教学,诸体兼涉,尤其在其钟情的“二王”行书上一路已颇有风貌,对赵松雪之行书多有继承,取其平正秀美之貌,如再糅之米元章奇崛跌宕,则会更臻妙境。

  中国书协理事、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叶培贵:

  当前中小学书法教学法的研究十分薄弱,维君在资料匮乏的情况下,通过二十余年的教学实践,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累一手资料,顺利完成“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教材《书法教学法指导》的写作,在某种意义上填补了中小学书法教学法的空白,显示出良好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与研究能力。

  中国书法院研究员、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国俊:

  维君大学是中文专业,对书法文化有更深的理解。2015年夏,主编完成了由中国书协组织编写的“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教材《书法教学法指导》一书,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并举,我认为是我国第一部比较系统的《中小学书法教学法》教材。

  西北师大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赵逵夫:

  2012年秋,贱庚七十,维君书《离骚》长卷以贺,其书法俊逸秀劲且端庄雅正,见探研之功而无媚俗之气,反复观玩,令人赏心悦目,正体现出“芳与泽其杂糅兮,唯眼质其犹未亏”的风貌,和于屈子“内美”“修能”兼备之旨。展出之后,受到与会者的普遍赞誉。当时北京、上海、南京、天津与本省高校专家与及门弟子共百多人,其中也有在高校从事书法教育多年者,并交口称赞。

  西华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伏俊琏:

  壬辰春,李维君先生以手书《郭晋稀、伏俊琏诗钞》册页见赠,其中录有先师郭晋稀先生的《赠杨遇夫(树达)先生》诗及拙作若干首。捧读维君的墨宝,慨然良久。余于书学,确然行外,然独钟爱维君书法之文正端立,隽逸俊美。去年春,余应邀赴台湾讲学,维君送我多幅书法条幅以赠台湾友人,由我撰辞维君手书而赠嘉义大学中文系的“成均道籥、嘉义新民”横幅,颇得嘉义大学同行好评。

  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师大教授杨光祖:

  李维君为人憨厚,质朴勤奋,担任林涛好雨轩秘书长,为每年“好雨雅集”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其书法得林涛之精髓,运笔洒脱,字形俊逸,雅俗共赏,自成风貌。李维君是有“内心压力”的书法家,他喜欢写,愿意写,每天都在写,写一天都不累,这不是天赋是什么?虽然他的书法目前看起来还略显甜俗,但以这个年龄到达这个境界,已属不易。他面对书法的谨慎,和近乎宗教般的虔诚,让我们钦佩。

  -艺术简介

  李维君中国书法家协会“翰墨薪传”工程首批专家团成员、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石化学院兼职教授,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培训中心主任,甘肃书法院书法家,《甘肃书法》特约编审,兰州市安宁区书协副主席,兰州人文书院院长,好雨轩秘书长。甘肃省第四届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获甘肃省书协“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精彩推荐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