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让人人写好字——公益书法讲座”走进兰州城关区耿家庄小学(图)

17-05-24 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让人人写好字——公益书法讲座”走进耿家庄小学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0日下午,由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联合城关区教育局举办的“让人人写好字——公益书法讲座”走进耿家庄小学,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讲座。

  “书法有长有短,有起有伏,有方有圆。它是笔尖上跳舞的艺术,是中国的国粹和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彭洪顺老师这样说。

  中国著名书法家、华夏万卷特聘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彭洪顺从学习书法的意义,规范书写的重要性等方面为学生做了积极的引导,并现场举例,教学生们如何正确规范的书写汉字。

  彭洪顺老师、张慧副经理代表发甘肃省新华书店联合华夏万卷公益行甘肃站向耿家庄小学赠书。

  甘肃新华书店连锁公司副经理张慧告诉记者,书法教育在现代教学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也越来越注重学生们的书法写作,书法可以帮助学生们修身养性,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对学生们的书写有一定的帮助。同时,飞天传媒股份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也为现场聆听讲座的300多名学生每人免费赠送了一本字帖。

  学生们认真的听讲座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写字

  耿家庄小学的老师为学生设计的汉字规范书写本

  耿家庄小学副校长郭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耿家庄小学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汉字规范书写特色学校,学校在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方面,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主,“晨读午练”和社团活动为依托的教学特色。学校通过举办书法讲座、书法比赛、书法老师现场教学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来提高全校师生的规范汉字书写能力。此外,学校还为学生设计了汉字规范书写本来规范学生的书写习惯。

精彩推荐

  • 兰州12345民情通热线进社区 回应市民关切问题(图) 兰州12345民情通热线进社区 回应市民关切问题(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争做有礼新市民  文明处处入人心(图) 兰州拱星墩街道:争做有礼新市民 文明处处入人心(图)
  • 兰州城市学院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成立“中国文化中心”(图) 兰州城市学院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成立“中国文化中心”(图)
  • 白银区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图) 白银区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图)
  • 白银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白银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