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党代表关注】保持进取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17-05-25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党代表关注】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记者 李欣瑶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的要求。在分组讨论中,“进取精神”“责任担当”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焦点,他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进取、话担当。

  阎晓辉是一名来自高校的党代表,他认为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高校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阎晓辉说,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兰州城市学院将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指导,肩负起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的重任,充分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职责。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读到这里,党代表蹇凤琴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作为陇南市武都区柏林镇腰坡村党支部书记,蹇凤琴和村党支部班子成员琢磨的是怎样带领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为了让腰坡村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蹇凤琴和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引进农作物新品种,鼓励养殖大户带头致富,并创出一套“村党支部+养殖协会+农户”的致富带富模式。如今,腰坡村的农民在山坡地种中药材、花椒,在川坝地种大蒜、辣椒,加入养殖协会进行规模化养羊,农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蹇凤琴说,基层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更需要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要,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这样才能够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 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书法集评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