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党代表关注】勤于学思践悟 提升素质能力

17-05-25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党代表关注】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

  记者 李满福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林铎同志提出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其中包括“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思考,领悟和掌握精髓要义,立足推动工作践行落实,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

  党代表范鹏认为,不能仅仅为学而学,要“学”“思”“践”“悟”“行”结合,关键是行动。要用思想、理念、战略来解决甘肃的问题,服务甘肃的百姓,推动甘肃的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学,而且要思考,要带着问题去思考,为了解决问题而思考,为了推动甘肃发展去行动,要提高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现在我们面临许多矛盾问题和困难,只有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深了、悟透了、真懂了、真正行动起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才能在甘肃真正得到贯彻落实,才能真正转化为干部的素质、能力和行动,才能真正造福甘肃人民。在这方面,省委党校肩负重任,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举办各种形式的领导干部从严治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达到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的目的,进而把报告中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

  进学致和,行方思远。党代表王柠结合自己从事的科技工作实际,认为要解决好目前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提高素质能力,增强自己的本领。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学习贵在“勤”字,一要坚持,二要动笔,三要总结,四要惜时。特别是要学会总结,“学而不思则罔”,总结的过程,就是再思考、再分析、再认识、再升华的过程。学了,思了,悟了,最终要落实到行,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实践中提升素质能力。

精彩推荐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