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人在家在 大病面前他们没有放弃(图)

17-05-24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一个是身患宫颈癌的母亲一个是想当老师的慢性肾衰竭小伙

  人在家在大病面前他们没有放弃

  童喜庆正在喝中药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周靖博 记者任泽昕 文/图)大病来临之际,患者和家属与病魔展开殊死搏斗。这是一种巨大的考验,但只要不放弃,爱就能得以延续。宫颈癌患者许萍说:为了儿子,我不能放弃;25岁的慢性肾衰竭小伙童喜庆说:我想当一名教师,报答所有好心人。

  故事1

  宫颈癌患者许萍:为了儿子,我不能放弃

  2014年初,在七里河建西东路一家服装店打工的许萍总觉得自己身子哪里不对劲,整天说不出的乏,吃不下东西、睡不着觉。她总想着是小问题,抗一抗就过了。然而2014年6月14日这一天,当她一头栽倒在服装店里,被顾客拨打120送到医院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真正出了问题。医生的一张宫颈癌诊断书,给了这个38岁的女人和她背后的家庭当头一棒。

  医生建议许萍尽快做手术切除子宫病灶,然而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是无比痛苦而艰难的选择。而且家里收入微薄,这笔手术费用的筹措更是让整个家犯了难。许萍的老公下岗近二十年,一直没有稳定工作,她自己也是在衣服店给人打零工。前两年,家里凑了两万块钱打算跟别人合伙做生意,结果非但没有增收,反而把本钱亏光后欠了6.5万元的外债。许萍的孩子正在上初中,原本家里的收入只够维持基本生活。突如其来的近6万元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走投无路,只能去和亲戚们借。虽然大家都知道他们家的状况,可能借来的那点钱也只是杯水车薪。

  终于,2015年5月,家里东挪西凑了4万块钱,让许萍把手术做了。可没想到,做手术仅仅是治疗的开始,后期的复查、吃药、放化疗等费用甚至比手术费用还要高。现在,许萍每个月光吃药就要近1500元,这还不算每隔两个月的定期复查费用。而且医生反复叮嘱她,手术后吃药和定期复查绝对不能断,要至少维持5年以上,否则病灶转移或者复发的几率会很大。

  提起儿子,这个在癌症面前都没有流泪的女人眼眶湿了。为了不让正在上初三的孩子分心,许萍总是在孩子面前说妈妈没事、妈妈好着呢,可手术的痛苦和家庭状况的不易,这个女人只有自己心里默默扛。她说,得这个病之前,自己还能去服装店打个零工,现在连这份收入也没有了。

  家里全部重担都压在了丈夫身上,为了给妻子治病,现在许萍的丈夫打两份工,没日没夜的操劳。对于以后,许萍并没有失去信心,她希望病灶不要复发、转移,让她看见自己儿子成年考上大学。现在沉重的医药负担和自己的病情确实是一道坎,但家人们都在鼓励她说只要人不放弃,再苦再难也总有一条出路。

  故事2

  25岁慢性肾衰竭小伙:我想当一名教师,报答所有好心人

  家住兰州新区西岔镇漫湾村上社的童喜庆,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嘴里的好娃娃。2012年,他成了社里唯一考上大学的孩子。本想着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好好报答家里人,没想到病魔已经悄悄盯上了这个25岁的年轻人。

  从上大二起,童喜庆的脚腕就时常疼痛难忍,在兰大二院诊断为痛风。这本来不是个大病,可2016年7月大学毕业时,他帮家里忙完地里的活,准备去医院治痛风的时候,却查出了慢性肾衰竭。

  童喜庆尿酸高出正常人数倍、肌酐数据怎么都降不下来,直接导致了他疲乏、失眠、四肢酸痛。这些听起来不是大问题,可是慢性肾衰竭是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这个病就像给他判了死缓一样,明确地知道自己最终的结果,令童喜庆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

  童喜庆家是最普通的农村家庭,全部收入就靠那一亩三分地。3年前母亲去世后,整个家庭的担子都落在了父亲一人肩上。懂事的喜庆上大学四年,包括学费在内,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全靠自己平时打工当家教赚钱。可现在得了这个病后,他连正常的生活都不能维持,更别说赚钱了。

  童喜庆告诉记者,肾衰竭不像别的病,能做手术开个刀把病灶切除,这个病只能靠长年累月的吃药维持,让肾功能衰减得慢一些,但每个月近3000元的检查费和药费实在是无从筹措。

  因为治病,童喜庆耽误了很多工作机会。现在,他在家人的鼓励下,自学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他每天吃完药就在床上看书、做笔记。喜庆说,他不会放弃,要用自己不服输的精神创造生命的奇迹,一定要当一名人民教师报答一路上那些帮助过他的好心人。

精彩推荐

  • 来兰州六十年变化几重天(图) 来兰州六十年变化几重天(图)
  • 9月30日前甘肃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9月30日前甘肃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 甘肃省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 甘肃省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
  • 兰州安宁堡:前世狼烟烽火今生世外桃源(图) 兰州安宁堡:前世狼烟烽火今生世外桃源(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实现铺轨穿越黄河(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实现铺轨穿越黄河(图)
  • 兰州1.58万平米未供热建筑10月10日前完成改造 兰州1.58万平米未供热建筑10月10日前完成改造
  •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