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9月30日前甘肃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17-05-24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9月30日前我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田小东)为确保2017年度全省卫生计生重点业务工作按期保质完成,5月23日,省卫计委通知要求7月31日前,所有市州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2017年底,全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控制在10%以内。

  此前,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工作的通知》。各市州设定2017年度医疗费用增长控制目标,结合实际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公立医院。2017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长效机制基本建立,签约服务人群不断扩大,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对跨省转诊农民或外出务工人员向参合地新农合经办机构申请转诊,由参合地新农合经办机构确认参合农民身份开具转诊单,进行转诊备案,及时将规范化转诊信息传送至甘肃省新农合省级平台和国家平台,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国家或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获取患者转诊信息,接收患者住院,并在出院结算时为转诊患者提供结报服务。2017年实现全省范围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报服务。

  同时,提高农村贫困人口门诊和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2015年,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印发了《关于精准扶贫卫生扶贫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从2015年起,对全省417万贫困参合人口政策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2017年,全省建档立卡确定的扶贫对象门诊和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比普通农户提高5个百分点。实施范围为:符合优惠条件的全部门诊、住院患者。门诊补偿包括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住院补偿包括普通住院、分级诊疗和重大疾病等各种住院补偿类型。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 甘肃省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
  • 兰州安宁堡:前世狼烟烽火今生世外桃源(图) 兰州安宁堡:前世狼烟烽火今生世外桃源(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实现铺轨穿越黄河(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实现铺轨穿越黄河(图)
  • 兰州1.58万平米未供热建筑10月10日前完成改造 兰州1.58万平米未供热建筑10月10日前完成改造
  •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 西部地理丨甘谷毛家坪遗址: “华夏第一县”冀县治所揭秘 西部地理丨甘谷毛家坪遗址: “华夏第一县”冀县治所揭秘
  • 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 兰州交警提醒:改装车也需遵守法规(图) 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 兰州交警提醒:改装车也需遵守法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