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 兰州交警提醒:改装车也需遵守法规(图)

17-05-2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交警提醒:改车也需遵守法规

  五颜六色的车身、晃眼的氙气大灯、拉风的尾翼、轰鸣的发动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近年来车辆改装之风也越来越流行,而大部分的非法改装车,不仅噪音大影响他人,行驶安全也令人堪忧。

  改装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在兰州市街头走访中发现,许多车辆都存在着车辆改装的现象。有的车改装了原有的轮毂,有的加装了尾翼。更有甚者,一些车辆私自改装排气系统、发动机,虽然经过改装后的车辆比原厂的车辆功能和外观都有了提升,熟不知改装后的车辆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违反了交通法的规定,不但无法通过车辆监测,而且将受到处罚。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许多的私人改装厂家不是很专业,改装前没有整体设计,基本上是拿来主义,单一地更换把最重要的技术调校忽略了,没有专门测试仪器。业内专家表示,私自安装尾翼、车身翼子板可能影响车辆空气动力性,破坏行驶的稳定性;私自变更轮胎规格可能破坏车辆行驶系统的定位参数,而其它改装也会对汽车造成影响。因此,非法改装车辆不但对车辆有极大损害,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车辆6年免检成为改装车辆的“借口”

  据了解,自从2014年9月起,新车6年内免上检测线检测后,车主只需要携带行驶证等证件,到车管部门领取车辆检验合格标识即可。而一些车主认为,车辆改装没人查了,这项政策正好方便他们“装扮”自己的爱车,于是非法改装的车辆也越来越多。采访中一些车主认为,改个颜色或者改个标识没有关系,但实际危害比较大。一位交警说,经过改装的车辆单项性能可能有所提高,但综合性能却会发生改变,产生安全隐患,一些车辆自燃就是因为私自改装导致的。此外,一些保险公司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会规定:“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改装、加装、变更用途后导致危险程度增加的,应当及时通知本公司并办理批改、增加保险费手续,否则发生的保险事故,本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一位交管人士表示,虽然年检时,车辆不需要再去检测站检测外观,但交管部门会加大巡查,对在路面行驶的改装车进行严查。

  改装车辆年轻人居多只为炫耀时尚

  近年来,车辆改装悄然火爆起来,小到路边的汽车美容店,大到专业的汽车俱乐部,或多或少都有汽车改装服务的业务提供。采访中记者来到新区一家写着“改装”招牌的汽车美容店,据该店的一位师傅介绍,现在一些年轻人购车后喜欢在汽车上加装尾翼、擅自更换发动机、改装排气管、轮毂等。还有一些车主将车灯更换为氙气灯。

  车辆部分可改装但须登记变更

  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以部分改装,但应向交管部门变更登记。在汽车的内饰方面,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我市车管所一位负责人介绍,车身颜色在查验规范里规定的11种颜色中可以任意改变,但车身改变颜色以后,车主需要带着登记证书、行驶证、身份证到当地车管所变更车身颜色登记。另外,加装保险杠、更换同规格轮胎等都是允许的。但出于车辆安全性的考虑,有些改装是明确禁止的,一旦被执勤交警发现就会依法进行扣留。另外,一些改装车辆年检的时候,由于车灯、排气管道、功率等发生改变,可能无法通过年审。

精彩推荐

  • 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图) 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图)
  •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