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图)

17-05-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爱,让郭奶奶笑起来!本报记者跟随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在兰州这座城市,有这样一群心怀公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着贡献,这些点滴力量的汇聚,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许多力量。5月23日,本报记者跟随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郭奶奶家,为老人做饭、聊天,身体力行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道德文明创建。

  文明之风温暖空巢老人

  5月23日,志愿者宋振红、俞朵就买好了菜,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五一馨苑,“老人们就喜欢吃点汤汤水水的饭,所以我们今天专门买了菜和肉,过来给老人包顿馄饨。”

  一进小区就看到郭奶奶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她一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就热情的挥手打招呼,旁边的老人好奇地问道:“郭奶奶,这是谁来看你了呀?”“这都是我的亲人们来看我了。”郭奶奶笑着说。

  宋振红推着郭奶奶进了屋,把礼物一一拿了出来,“前几天是母亲节,一直惦记着给你买礼服,你看,这是我儿子给你买的新衣服,快来试试看。”说着就拿出了一件外套给郭奶奶穿上,老人穿上新衣乐得和不拢嘴。志愿者们又送给老人两副洋气的太阳镜,还有抹布、搓澡巾。安顿好老人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忙活起来,俞朵在厨房里切菜、剁馅,宋振红在屋里一边陪老人聊着天,一边忙前忙后地帮老人收拾屋子。接着大家开始热热闹闹的包馄饨,不一会,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就出锅了。

  暖心关怀让她笑得很开心

  郭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年轻时患皮肌炎,因为当时医疗条件有限,从此落下了病根,四十多年来再也没有站起来过,一辈子无儿无女,孤苦伶仃。

  “我们帮扶郭奶奶前,她一个人蜗居在一栋濒临拆迁的老楼里,楼里没水没电,所有人都搬走了,只剩郭奶奶一个人在里面生活,当时看着她,我们的志愿者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宋振红说道,“我们团队是2015年开始一对一帮扶郭奶奶的,当时她每天都是满脸愁容,再热闹、再开心的场合,她都笑不出来。两年中,公益心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奉献与付出,用一颗赤诚的爱心将老人冰冻已久的心温暖了起来。“公益心的志愿者真是对我太好了,这两年来,隔三差五他们就会来看看我,给我做饭、买药、聊天,逢年过节还会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看我,还会给我过生日。”说起志愿者们的好来,老人滔滔不绝,有一肚子的话要对记者说:“自从认识了公益心的志愿者之后,我现在再也没有眼泪了,慢慢会笑了,现在我心情好了,身体也好起来,我现在就想好好的活下去。”

  他们要让城市充满爱

  这几年,兰州公益心志愿团队走访探望空巢老人已有1000多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和关爱。采访中,宋振红说,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在她眼中文明社会应该是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充满爱、充满社会正能量,老有所依,孤有所养,每一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大家齐心协力建设一个美好文明的兰州。她说,兰州是我们自己的城市,我们想把兰州建设得更文明、更有魅力,让这个城市充满爱,让道德文明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精彩推荐

  •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 兰州一巡逻交警捡到钱包返还失主(图) 兰州一巡逻交警捡到钱包返还失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