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17-05-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交到我手里你们就放心吧!”27年如一日,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

  沈小斌在工作中(由甘肃昆仑燃气集团提供)

  “交到我手里你们就放心吧!”在甘肃昆仑燃气集团工作27年的沈小斌,始终信守着“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承诺,无论冰冻严寒还是炎炎烈日,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就立即前往解决难题。正是这样的坚守,让沈小斌变成了用户们心里一张诚实守信名片。“维修服务一定要让沈小斌来!”成了用户的呼声;“沈小斌来不来?”成了用户对维修服务满意不满意的基本条件。

  A

  365天坚守一线

  说起沈小斌,无论在甘肃昆仑燃气行业内还是在天然气用户眼中,他的“名气”真的很大。因为他不仅仅是公司五名终身劳动模范之一,也是中石油昆仑燃气在全国140家燃气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劳动模范,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大家更加知道,只要他出手,燃气设施的故障就能被排除;只要有他在,辖区的特殊用户就满心欢喜;只要他有空,就会陪伴在父母身边。

  1990年参加工作,特别是2006年调入甘肃昆仑燃气安定门服务站以后,他所在的团队就担负起从东岗至七里河黄河以南片区内13座加气站、59家工业锅炉用户、900多家公福用户和4.5万居民用户燃气设备的日常维修、年检以及用户流量计的定期维修保养工作。

  甘肃昆仑燃气安定门服务站站长李仲文告诉记者,安定门服务站是甘肃昆仑燃气集团下属中服务业务范围最全,工作量最大的基层服务站,每年售气量占全集团公司总量的半数以上。沈小斌和他的维修团队担负的工作非常繁重,每年流量表鉴定、埋地管线推检、采暖期设备维护等工作将年计划排得满满当当。

  “在父亲病重的日子里,沈小斌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少加一个班,没有拒绝过一次用户的请求,没有辜负过对用户的庄重承诺。”李仲文说,每年进入冬季,供暖的作业量非常大,沈小斌和他的同事们几乎天天加班。

  从事天然气服务站维修工作,要有责任心,不怕苦、不怕累,要有诚信,三个“硬指标”缺一不可。然而,沈小斌不仅做到了,而且坚持了多年。

  B

  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每次到现场处置天然气安全隐患,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将危险环节一一排除后,才放心让其他同事去干。”

  李仲文与沈小斌共事多年。在他眼里,沈小斌对工作积极负责和诚实守信的态度是每一个安定门服务站职工学习的榜样。

  记着有一次,已经是下午七点了,正在回家路上的沈小斌接到一家大型餐饮用户的求援电话:天然气突然小了很多,已经没办法做饭了。沈小斌立刻飞奔现场,尽快排除故障。在场的所有人都焦急地看着沈小斌。不出十分钟,造成气小的流量计故障就被排除了。

  “这份工作不仅承担着安全供气的责任,还要经得起各种诱惑。”据了解,沈小斌所在的服务站维修班除了管网维护外,还要承担大量流量表的维修保养工作。一旦涉及能源结算和公平贸易,难免会出现利益疏通的事情。

  “拒绝吃、拿、卡、要等不正当行为,沈师傅做得非常好。”挂在他嘴边最常说的两句话就是:“一个人犯错会引导大家共同犯错”,“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

  也正是因为沈小斌对待工作踏实负责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服务站对他的要求更多、更严,不仅要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还要将整个团队带好。沈小斌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C

  用诚信赢得信赖

  作为维修工的沈小斌,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不论多晚,不论在哪儿,只要电话呼唤,他总毫不犹豫地赶到现场。“交到我手里你们就放心吧!”沈小斌对用户的承诺,变成了用户们心里的一张名片。“小沈平时不苟言笑,但与用户沟通起来却非常顺畅,能让用户都感到舒心。他对待客户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客户至上。”

  有一次,沈小斌根据手中的安检记录发现,有一用户两年多都未进行安检了。他知道,这样长期不能入户的用户一定是有一些原因的,也应是这次安检的重点。

  经过调查,这位住户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平日很少出门,也不愿与人交往。为此,沈师傅专门上门服务,重修灶台、更换老旧设施,用优质、爱心让老人很快就接受了他。如今,每次沈小斌去老人家中,只要报上姓名,老人家就会满心欢喜的开门迎接。在沈小斌忙碌于家务时,老人总是偷偷地将平时舍不得吃的一些小吃,悄悄地放到沈小斌的口袋中。

  采访后记

  诚为本,信为先!从沈小斌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位普通基层员工诚实守信、重义轻利的美德,更看到了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在市民心中开始生根发芽、蓬勃成长的绚丽景象,无疑为我市诚信建设打上了一个令人震撼和感动的注脚。

  “燃气服务行业中诚信是第一宗旨,要让用户感到可以信赖。”沈小斌说。

  记者 许晗

精彩推荐

  •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兰州一执勤交警拾金不昧收到锦旗(图)
  •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兰州西村社区开展“连民心”活动(图)
  •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兰州西沙大桥一卡口辅警捡到手机还给司机(图)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轨道工程车开始试跑
  • 兰州一巡逻交警捡到钱包返还失主(图) 兰州一巡逻交警捡到钱包返还失主(图)
  • 兰州一交通劝导员帮走失男孩找到妈妈(图) 兰州一交通劝导员帮走失男孩找到妈妈(图)
  • 酒泉瓜州锁阳城遗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图) 酒泉瓜州锁阳城遗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图)
  • 西北师大学霸宿舍:六朵“金花”全部“晋级”研究生 西北师大学霸宿舍:六朵“金花”全部“晋级”研究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