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集中整治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 严管重罚努力打造兰州“外滩”

17-05-2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集中整治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严管重罚努力打造兰州“外滩”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近日,市城管委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兰马赛”,全力开展沿线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在做好常规管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城市“顽疾”,突出管控重点,强化精细管理,实施严管重罚,重拳治乱,努力打造兰州“外滩”。

  首先是劝导整治遛狗遗粪。把黄河风情线景区内遛犬区域分为严禁遛犬区(水车博览园至雷坛河桥)和限制遛犬区(其他区域),并加强对遛狗遗粪、惊吓游人问题的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清理。另外,还启动相关程序,招标一家具有犬类捕捉、医疗资质的公司对风情线景区范围内的流浪犬进行文明安全捕捉,统一送往兰州市流浪犬收容中心进行收容。

  其次是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整合人力加大巡查频次,实行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对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园等重点区域和会展中心、马拉松公园周边游商游贩进行“地毯式”整治,确保景区秩序良好。同时,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一旦发现立即拆除;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指定停放区域,规定停放方向,并安排专人引导市民。

精彩推荐

  •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兰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跃金(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 西部地理丨甘谷毛家坪遗址: “华夏第一县”冀县治所揭秘 西部地理丨甘谷毛家坪遗址: “华夏第一县”冀县治所揭秘
  • 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 兰州交警提醒:改装车也需遵守法规(图) 改装车小改怡情大改“伤身” 兰州交警提醒:改装车也需遵守法规(图)
  • 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图) 兰州公益心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图)
  •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天水秦腔演员袁丫丫喜摘梅花奖
  •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甘肃省妇幼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早期发展体验活动宝宝齐参与(图)
  •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兰州:27年如一日 沈小斌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